匿名2021/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場想要有合法權益,是錯的嗎?

勞健保不是員工基本權益嗎?
因發現健保工作期間未按時投保並扣錢,詢問雇主請他處理,雇主一在拖延,不正面回應且不處理;甚至事後說現在網路很發達自己查到沒保要主動告知…(並不會有人刻意去查…會要使用時,可能是辦理一些東西才會知道)
勞健保投保時間不同,勞保經查詢與到職日晚了快兩個月,健保晚了七個月,告知雇主處理卻置之不理;期間幫忙查資料,給雇主諮詢電話,給資料,有三十幾天時間,沒有處理也從未告知處理進度,所以申訴了…
可是雇主卻惡意使用黑名單…並放話說我沒告知?
告訴他,請他處理卻是沒告知…
這樣惡意散播虛假的事是對的嗎?
黑名單不是用在「舞弊、偷竊行為」嗎?
所以沒按時投保,又被扣錢,該默默承受嗎?
好像是我做錯什麼…

事後有其他工讀生發現,很多人未投保並被扣錢…

因為這件事,求職時,不自信,且害怕 (有陰影了)
#已經看精神科,治療中…

回答 3觀看 2026
回答 3

您好
我常常說,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一個連最低標準都無法遵守的公司,我覺得你可以認真捍衛自己的權益。我支持你。
但是,別人的錯為什麼是你產生陰影? 為什麼你要為別人的問題買單,甚至需要看醫生? 是還有其他行為或言語讓你不舒服嗎?
如果是,可以尋求法律扶助喔,這部分現在有很多是可以免費諮詢。不過法律之前講求證據,如何在日常中收集實證,做為呈堂供辭,你日常就要收集喔。
我真心希望你不要一次的不良經歷,就對未來產生懷疑,請相信世間還是有很多良善的事物,像我們這些在這裡回答問題的人,至少都是真心實意希望能對社會有一點奉獻啊。
所以,請堅強起來,相信自己相信良善,別在陰影中糾結了。外面陽光燦爛,人情正暖,快點好起來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妳!!
我會好好調整自己,謝謝妳的話,很溫暖…

你好,

沒必要為了一個不好的雇主產生陰影, 記得我當年剛退伍時的第一家公司, 應徵的是軟體工程師, 合夥人之一在上班時間把我當私人送貨小弟, 公司環境清潔工, 還要去郵局收發包裹, 還去跟另一位合夥人說我上班時間都沒有好好寫程式. 所以最後我離職了, 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請跟自己說, 這麼差的雇主想再遇到不容易, 下一家會更好,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