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3歲轉職抉擇:外商約聘和本土薪水較高的正職

我在一間外商軟體公司擔任約聘業務,公司是目標導向,每個月就是要交出數字,壓力很大,隨著工作越來越上手,partner對我越來越信任,對於每個月追業績的生活,也比較適應了,就是與壓力共存。由於是約聘職,所以薪資福利較正職員工差了一大截,但約聘和正職做的事情是差不多的。主管雖然說有機會轉正職,但其實主管都自顧不暇了,他還有中國和港澳的業績要看,哪會幫我,所以我也只是聽聽,沒放在心上。做了三年多,業績有達到,績效獎金只有一個月的薪水,也從來沒有調薪,聽到正職員工的獎金制度以及固定調薪的福利,不爽也沒辦法。

最近前公司的主管,到一間傳產工作,要組自己的團隊,問我要不要過去幫他,月薪比現職多20%, 享有正職員工的獎金和分紅制度,若只考慮薪資福利,我會答應,但若考量產業的發展性,傳產工作就較弱,比較在既有業務的耕耘。在外商科技業碰觸到的業務和專案範疇,對於我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大層面的提升。能夠與跨國同事的合作共事,也是一種很有趣的工作生活。但這份約聘職要轉正加薪無望,是不是別跟錢過不去,先去傳產把自己的年薪墊高,之後再轉回外商找找看正職機會? 這樣比較好嗎?

回答 4觀看 1185
回答 4

前面前輩所提的,我就不再贅述。
您倒是要先想一下,當您提離職後,主管如果提月薪給您多20%,轉成正職員工的獎金和分紅制度,到時候您留不留。我是不建議用這種方法替自己加薪;想清楚再提離職,提出離職後,主管越慰留,越要趕快離職。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73144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外商軟體公司擔任約聘業務,公司是目標導向,每個月就是要交出數字,壓力很大,隨著工作越來越上手,partner對我越來越信任,對於每個月追業績的生活,也比較適應了,就是與壓力共存。
2. 傳產工作,月薪比現職多20%, 享有正職員工的獎金和分紅制度,別考慮了,就直接跳過去。
3. 在外商約聘三年多,要轉的就是20%調薪的工作機會,當機會來了,勇敢接任。
4. 在外商科技業碰觸到的業務和專案範疇,對於我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大層面的提升,這三年就已經再學這個,不需再學三年。轉傳產業務,專心,投入三年再說。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意見供參
1.外商公司的績效與調薪,請積極爭取。
2.檢視自己承擔風險的能力,再作選擇。你現在的抉擇點就是短期看得到的利益與長期發展性的拉扯。
3.如果我在您這年紀,我會跟前主管一起拼鬥一番。難得在你這年紀有這選擇的機會,很棒!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個人是贊成您的邏輯分析,又因為您有外商的經驗,所以將來要再到外商並且找正職的機會,或者從本土傳產再跳本土科技業,機會都在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