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會計系畢業,但對於財會感興趣,如何規劃未來職涯方向?

您好,目前是企管系大四學生,對於財會方面感興趣,會計程度為中級會計學,也曾到財會單位實習2個月,曾經詢問過當時的主管,若對於財會方面感興趣,但又非專精的會計系能從哪些職務入門。當時主管建議可以到金融業,因為金融業既與金錢有關也能快速掌握財務投資資訊等,我也有採納此意見,考慮未來求職往金融業發展,想詢問Giver在我的背景情況下,會給予想從事財會方面工作的我什麼建議與看法。謝謝Giver!

回答 3觀看 1031
回答 3

我會建議整合企管跟會計的知識,發揮綜效。我自己也是企管背景,也面對過相同問題。我自我評估,審計跟稅務是很難勝過會計系畢業生,但相對的財務規劃分析、預算、資本投資效益評估,作業流程改善跟自動化、策略分析卻是企管底子可以加分的。

建議你加入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並報考國際管理會計師,整合企管跟會計兩項專業,後續可以朝財務事業合夥人(Finance Business Partner) 邁進
https://www.facebook.com/IMATaipei/

3人拍手・
3人肯定

企管系畢的新鮮人,可以走的財會領域
包括企業的資金部門或會計師事務所
如果想進會計部門,可以從負責應付帳款或應收帳款或零用金開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企管也會念會計, 最直接方式就是考會計研究所.
找大公司應徵財會方面的職缺還是有機會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