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口頭上發offer,訊息上也詢問報到時間,卻收到感謝信。

我是一路學經歷都與化工材料相關,個人認為這是我的優勢,所以一直都是走這條路,目前在職未來也不排除挑戰別的領域。

事情是這樣,面試完,經理提出何時可以報到,我回因為還在職我需要最少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緩衝,約莫需要1.5個月。
事後我認為應該是會收到offer聘書,但公司給我訊息,回覆報到時間,報到注意事項。

接近我應與原公司提出離職時間時,我詢問面試公司是否能發offer聘書給我,經理表示因為我沒有說日期所以尚未給聘書,與經理討論本職缺需求到職日,定下了時間,還是沒有收到正式offer聘書,洽電詢問事後收到感謝信。

我就想問我還能怎麼怎麼去爭取這個職缺給我建議,是有洽電詢問但是未聯絡到經理相關業務之人。

我想2次再嘗試聯絡,若有機會聯絡上,我的話術為下,我王小明於日期職缺來面試,收到感謝信,想詢問面試狀況缺失,未來有機會在面試的話,需要什麼職能讓我更容易爭取這個職缺,以上。

回答 6觀看 3702
回答 6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從面試官的角度來看,面試基本上概括有以下流程:邀約面試-》面試場合詢問個資、可報到日期、薪資期望範圍 -〉面試結束 -》面試官內部討論所有面試人員的最終適當人選 -》內部核薪等行政流程結束 -〉人事部門電話通知錄取者並溝通實際報到日 -》信件正式通知包含機密性offer 文件-》錄取者報到並完成公司內部相關程序。
2. 我想提醒的是:面試時的詢問,實際上的作用是讓公司內部討論並決定最適當面試者並走簽核錄取流程,非承諾錄取!這一點很重要‼️
3. 其他感謝或您想確認原因,若能幫助您調整自己好面對下一個機會,我會鼓勵您做這個動作,但千萬不要流於「質問」。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如果已經收到公司地感謝信,那代表你在該公司的面試流程確定結束並沒有錄取
你們中間的聯繫,從你的描述無法確定是否錄取?因為沒有收到正式offer聘書,這些大都是聯繫過程,過程中有雙方的認知與說法,我服務的公司,我們都會告訴求職者,最後是否錄取以收到正式offer為依據。

建議下次,問清楚何時會發聘書,如果沒有收到,主動聯繫,確定是否錄取,但不是每家公司都有發聘書,那就要非常小心,可以主動詢問是否有錄取,如果有口頭獲得錄取,接著請發封感謝信跟對方感謝錄取,這樣也可以作為錄取的證明,避免後續爭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找工作要接到正式的信件通知錄取 或 offer letter 才能算數,否則不管面試的人事或者是主管,通常還要經過層層的上級簽核,只要有一關不同意,這個任用就無效了,而無效的原因有非常多,有可能找到能力比較好的,有可能找到薪資要求比較低的,有可能找到可以立即報到的,有可能原來要離職的人被勸留不離職了等等的,原因不一而足,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經歷都與化工材料相關,個人認為這是我的優勢,所以一直都是走這條路,目前在職未來也不排除挑戰別的領域。需要最少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緩衝,約莫需要1.5個月。
2. 面試、錄取通知是動態的,未報到前就是沒有錄取。
3. 這家沒錄取算結束了,別糾纏,沒有優點,換一家面試。
4. 就想問我還能怎麼怎麼去爭取這個職缺,別糾纏,浪費您自己的精力、時間,更糟的是看出您無法接受失敗。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又不是只有這公司..職缺被佔走了這麼簡單, 每年都有相同科系畢業生或是轉職人員, 這又不是獨門科目或專業~沒拿到正式offer 職缺本來就是有變數的,還是重新開始找其他家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著用最短的時間回顧這次的經驗,記下被問到的問題以及自己的回答,細細檢視自己發揮得宜之處,思考之後的面試可以繼續保持、哪些狀態之後避免再出現、哪些回應的方式可以再優化。不過,不需要過度的分析檢討面試過程,否則很容易讓自己感到挫敗,因而失去信心了。

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