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招募人資,對於勞基法等法律問題非常清楚了解嗎?

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文系,目前任職於科技公司的品保工程師,因為非商管相關科系出身,但對人資的工作有興趣,卻不知道如何入門

回答 3觀看 609
回答 3

您好,人資工作其實有非常多不同的面向,要看您有興趣是哪個部份。
但簡單說,從事人資工作建議對法令要有基本認知,比較不容易誤踩地雷,當然,這些都可以透過平常工作上一邊進修學習,不一定非要是本科系才可以的。
以您目前工作是品保工程師,或許可以從廠端的人資工作入門,從助理開始也無妨,先找到入門的機會再確認自己想發展的方向,例如薪酬?訓練?招募...等,在工作中一邊累積經驗,一邊進修充實自己,或許是個好選擇。

3人拍手・

您好:
1、請先到你發問的這個平台,去查詢一下,之前有人提問及GIVER的回答,關於沒有經驗,但想要做人資的相關問題及回答
2、請先到人力銀行查詢,人力資源在做甚麼工作?工作內容及其他條件要求,人資工作也分成很多功能,你是想要做甚麼呢?
3、盤點一下你的能力與人力資源工作的落差有多少?沒有的要去補充一下
4、到網路上搜尋一下人力資源課程,完全沒有人資經驗,上個課程,學習一下是必要的,但這個要付出時間與費用,也不是上個課程就可以找到人資工作
以上 建議及說明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Hi 非本科系想要進入人資領域的你

剛好 104一對一諮詢的淑芬顧問 有一篇文章,很適合分享給你

掌握關鍵能力與入門訣竅,無經驗也能挑戰熱門企業 HR
淑芬老師建議無經驗者,進入 HR 之前必須具備 2 個重要認知:
1. 不堅持一開始就找正職,以契約 HR 作為敲門磚
2. 熟練 Office 系統,Excel 更是基本標配
只想當好人的,不要來做 HR

另外,有個重要的提醒,隸屬不同組織部門的 HR ,工作性質與專業技能不盡相同,想朝人資工作發展,又不確定朝哪個方向努力?
建議你可以到 104 高年級諮詢與淑芬老師一對一,老師可以根據你的個人特質與擅長領域給你建議,讓你優勢最大化,用最有效率方式找到最適合的職缺!

文章全文: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50612

祝福你 找到入門門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