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超群2020/8/27

逢甲大學 約聘人員

31-35歲

投出的履歷都石沉大海,該如何加強或改進履歷呢?

目前是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做了兩年多了)
想轉換跑道
但履歷都石沉大海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不知道應該怎麼改善才好?

回答 3觀看 1953
回答 3

你好,我提供我自己的經驗故事與你分享

我本質是社工,剛畢業時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當時我很想要做社區領域的社工,恰好看到醫院的職缺描述是我想要的,然而他提出的其中一項要求需要專業證照,這是我所沒有的,但我還是一樣投了履歷。

不過投完履歷當下,我就立即致電招募者,告知我有投履歷,並坦言自己並沒有該專業證照,但我自己有什麼樣的能力是符合這項工作需要的經驗,講完後對方當下表示還是需要專業證照。

我認為我已經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情,所以我不後悔對方沒有錄取我,我還是有找到其他工作。

一個月後,我原本致電過去的那位組長問我還願不願意去面試,我坦言目前已經找到工作,但對方的職缺是我想要挑戰的,我請對方給我一點時間跟當時工作地點的主管告知。

我向當時工作的主管坦言對方的職缺是我想要的,現在對方提出面試,我想去嘗試,而當時工作的主管跟我講趕緊去嘗試,因為在當時的工作是沒有進步的空間,去對方的領域才能大展長才。

後來面試後我也順利的取得該職缺。

我認為投履歷只是基本,但你可以做更多的是展現自己的主動性,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對方有需求時,就會想起你當時的行為!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c3c59ddc-1b88-4241-a0d3-f6161ea0bd0d

您好,可以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會有專家幫您確認並提供您專業建議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