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後都從事服務業,想嘗試轉職人資、採購,該怎麼做呢?

畢業科系是美容科
但出社會以來都是以百貨服務業、客服人員為主,也有相關電商客服的經驗;現在是嘗試擔任業務助理
覺得自己還是很茫然未來的方向,不清楚自己有甚麼職業可以選擇
知道自己的優勢對於溝通、服務、協助人上面都有熱情,個性上也可動可靜想轉換不同的跑道
不清楚對於人資、採購方面的職業可不可以做嘗試,需要做甚麼功課呢?

回答 2觀看 1282
回答 2

很高興聽到你想了解人資領域,人資在具規模的公司可大致分為招募、訓練、薪酬績效、員工關係等工作,若是小公司則可能都要做,建議你先至104人力銀行查詢人資相關工作,看你對自己的描述,我認為你可以先查閱招募、訓練相關工作,若你覺得這工作內容可能有興趣,會建議你開始進修學習人資專長,跟你分享以下資源:
1.推薦「人力資源12堂課」一書,由人資領域教授聯手推出,可以讓你快速對人資各領域初步了解
2.推薦104人資市集「初階人資學程」選育用留讓你一次學習
https://hr.pro.104.com.tw/product-category/onlineclass/%e5%88%9d%e9%9a%8e%e4%ba%ba%e8%b3%87%e5%ad%b8%e7%a8%8b/
3.推薦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講師來自各企業,幫助你更了解HR function 在企業實務運作方式

最後,若修習課程後發現真的有想從事人資,歡迎你加入實體或線上人資社群,拓展人資人脈、交流知識ex.104有人資同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104hr

5人拍手・
3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距提問已過了一段時間,轉職一切都順利嗎?
與你分享幾個思考點~

一、出社會3~5年內是摸索期,重點是瞭解自己的特質優勢和對職業的初步概念,而你已經做到,還進一步尋求解答,很棒!
二、如果已擔任業務助理,未來轉任人資助理或採購助理是加分。
三、助理職本來就接受應屆畢業生,若是29歲以下,稍有工作經驗又願意從助理開始做,搭配好履歷、好的面試態度,錄取的可能性很大!
四、選對行業:在符合前三點後,選對行業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找曾經做過的行業、中小型企業或是找餐飲業後勤的人資助理或採購助理,在30歲前儘早切入。

現在:
一、完成兩份履歷。人資助理一份、採購助理一份。
二、瞭解兩種職業在想應徵公司/行業的概略工作型態,以備面試之用。
三、多面試幾次當練習。快速錄取當然好,但4~5間沒錄取也是正常,不必灰心。
四、這兩種工作都重實務經驗,而你可以直接應徵,所以應該先進入再進修。

職涯面向不只你提到的部分,先就你提到的聚焦建議。我是採購背景,如果想瞭解更多,歡迎再提問喔!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