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短,職涯該如何規劃?

具有護理師執照,讀二技時期在診所兼職診所助理約兩年的時間,畢業後至地區醫院的復健內科病房工作,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且沒自信能把病人照顧好,不到一個月選擇離職。後來至產後月子中心工作,是自己喜歡的科別,但因無法承受學姊在面前閒言閒語而離職,工作時間約三個月。年後投履歷面試,面試後的結果是已找到人或是無消息,目前選擇居家服務員的工作,家人覺得有護理師執照應該趁年輕再到醫院闖一闖,建議至加護病房累積重症臨床經驗,未來工作出入也比較不用擔心,但要再次踏入臨床真的還是會害怕且沒有勇氣,希望各位經歷豐富的前輩們可以指點並給予職涯提點,謝謝您!

回答 1觀看 805
回答 1

家人的看法只是輔助,重點是自己的興趣和是否能勝任,畢竟家人也無法幫你上班啊!
有護理師證書的話,會建議多累積一些相關工作經驗(不一定要是在醫院,但要有執登才能實際累積年資,這非常重要!),趁年輕多方嘗試,建議以一年為最低計算單位,不然面試時容易被洗臉說穩定性不夠。
喜歡產科又不想輪班的話,可以考慮往泌乳師/顧問發展,但前期需要投入大量時間金錢,需要評估一下個人能否負擔。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