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衛生習慣很差,該怎麼委婉解決?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現在在一間小傳產擔任業務助理。目前對於工作內容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最近換了位置後,最困擾我的問題是坐我隔壁的大哥同事衛生習慣很不好,有時候真的很難以忍受,會讓人上班的心情變得很差。

舉例來說,他身上有時候會有一股異味,很像那種洗衣服沒有晾乾的溼臭味,偏偏因為我們業務有些許重疊,這種時候真的很不想過去他旁邊跟他討論事情,而且他本人好像都不會發現。再來就是中午的午餐時間,他吃飯時會發出非常大的咀嚼聲,有時候吃完時還會打超大聲的嗝、搭配吸牙縫的聲音,真的很讓人崩潰!!!還有就是他吃完的食物垃圾也不會第一時間丟,都積到下午快下班才拿去丟,導致位置很常瀰漫各種食物味道,真的很噁心!

因為他位置就坐在我隔壁,實在是很難忽視他,看見他各種恐怖行徑後,我中午時間都自行移動到公司會議室吃飯,但其實我也很想在自己位置上休息,最近覺得快要忍到臨界點了,真的很想改善這種情況,想請問大家我該怎麼委婉地向同事表達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998
回答 4

您好,

了解您的難處。

如果以您和這位大哥同事的交情,還不便直接告知時,怕影響之後的工作氣氛,可以委請公司的 人資部或管理部代為處理。 人資部應該會有他們委婉的處理技巧,例如,從 業務人員 的對外形象等各種理由切入。

所以當您告知 人資部時,也特別注意您的訴求,請以為團隊及公司為出發點,不要惡意批評或嫌棄,希望大家都可以工作愉快,並給客戶良好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一間小傳產擔任業務助理。最困擾我的問題是坐我隔壁的大哥同事衛生習慣很不好,有時候真的很難以忍受,會讓人上班的心情變得很差。
2. 洗衣服沒有晾乾的溼臭味,展開行動,買一瓶洗衣精,一瓶熊寶貝衣物柔軟精,利用茶水間時間,送給大哥同事,並討論衣服沒洗乾淨,衣服沒日光晒乾照光殺菌,對人的皮膚長期會有嚴重的害處。期待大哥同事衣服洗乾淨,衣服日光晒乾,常保皮膚健康。
3. 午餐吃完的食物垃圾也不會第一時間丟,也是利用茶水間時間,與大哥同事討論午餐吃完的食物垃圾,自然就處理,熱天食物腐敗很快,瀰漫腐敗食物的氣味,對肺部會有不良的影響,空污我們都盡量在避免了,更何況是自己產生的食物腐敗空污,期待大哥同事能午餐後就處理食物垃圾。
4. 看看前兩項大哥同事的反應,再來處理吃飯時會發出非常大的咀嚼聲的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寫一張卡片給同事,委婉的表示自己有潔癖,誠懇的寫下問題點,然後附上一個小餅乾禮物,用很禮貌的態度轉交給他。
有時候人會不知道自己的習慣會影響到別人,所以委婉的提醒會比較好。

1人拍手・

我的建議會是請人資主管幫您換位置,因為他待那麼久了都沒有被糾正,您一來就要他改變那麼多習慣也許不太可能。吃完的食物垃圾可能可以主動幫他丟。
有的公司就是怕食物味道影響他人所以會禁止在座位上用餐。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