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場錄取的工作通常是屎缺嗎?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一間小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到職剛滿三個月。當初面試這份工作時,跟主管聊得很不錯,在結束時主管就說當天下班前會發錄取通知給我,我也真的在當天六點多時收到了錄取通知。

面試的時候覺得主管人很好,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跟我說進來時會有前輩帶著我,期望我三個月試用期後可以獨立作業,並承諾我屆時會調薪,此外還一直強調同事間很互助,工作氣氛很好,但我進來公司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帶我的同事在我第四天上班時就離職了,非常匆忙地與我交接,離職的時候他還跟我說了很多公司的事情,比方說主管不喜歡底下的人報加班、主管承諾會調薪是騙人的,等時間到了就會用各種理由一延再延,主管為人非常雙面,對下屬很難說出好聽話,出包時總是要下屬去收拾等,當下聽了非常震驚,但礙於身為新鮮人的我不知道如何反應,便繼續待著。

直到最近我通過試用期,也能夠獨立作業了,但主管卻一直用各種理由對我說目前還無法調薪,且觀察主管在工作上的各種作為也確實不是我想繼續學習的對象,便打算從現在開始慢慢物色新的工作。由於先前的經驗讓我現在對當場錄取的工作有點陰影,想請問大家通常當場錄取的工作是不是真的有很高的機率會是屎缺?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判斷應徵的工作是屎缺呢?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3289
回答 5

1. 應屆畢業生,目前在一間小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到職剛滿三個月。當初面試這份工作時,跟主管聊得很不錯,在結束時主管就說當天下班前會發錄取通知給我。承諾我屆時會調薪,工作氣氛很好,但我進來公司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2. 新鮮人受主管、同事、環境影響這是事實,但也需建立自己對事務的判別能力,了解自己要建立的專長是哪些。
3. 報加班、會調薪、雙面、好聽話、出包收拾、學習對象,請問哪件事是直接與您建立業務專長相關。
4. 正常,跌倒要爬起來前,都還要找一下地面上有沒有漂亮的石頭,至少撿一個。
5. 進入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離開前對產品、規格、客戶、條件總要有概念,做為自己下一步的基礎。
6. 要走,一年後,業務有底了再走。6個月離開,沒有加分。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是急缺,是不是不好的缺不一定,但為什麼會急,如果不是急速擴張的公司,就是人員流動率高的公司。但然也有遇到特別投緣的面試者,所以面試官立馬拍版決定的情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場錄取也不一定說就是不好,但是判斷標準就是以公司的大小,有沒有上市櫃,如果是大公司,而且有上市櫃,當場錄取當然是好事,反之如果是小公司,當場錄取就值得探討,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你想要的工作,當場錄取還是後面錄取,跟一個公司的好壞沒有直接關係,環境還是公司文化,制度是否說一套做一套,很不幸的,要成為職員你才會真正知道,還年輕不怕受傷,下一個會更好

大公司不會當場錄取. 會當場錄取的都是急需用人的,不一定屎缺. 但薪資也不多. 譬如餐廳外場, 管理員,清潔員, 粗工...主管一看體格,談吐就知道適用否?
當面晤談, 你怎麼偽裝都沒有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