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部門後極度不適應,該離開待了八年的公司嗎?

大學畢業後就在銀行上班,在分行七年多一直都很習慣,最近換到內勤單位後大概半年,感覺跟自己想像的差很多。職位是資深專員,事情很雜很多,壓力很大,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單位氣氛也和分行天差地遠,簡單來說就是做的很累很不開心,跟人資反應能不能調回分行,也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我給自己再一個月的時間,如果還是調不回去我是否應該考慮離職呢?

回答 6觀看 2083
回答 6

1. 在銀行上班,在分行七年多一直都很習慣,最近換到內勤單位後大概半年,感覺跟自己想像的差很多。職位是資深專員,事情很雜很多,壓力很大,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單位氣氛也和分行天差地遠,簡單來說就是做的很累很不開心。
2. 忙的快樂,累的歡喜;忙的高興,累的成就;而您目前是忙的壓力大,累的不開心,兩者差距大,歸根就底心留在分行,沒帶來內勤單位。
3. 要說銀行資深專員,不忙不累,大概找不到這樣的銀行。先把留在分行的心找到內勤單位,接受工作中的忙與累,當工作在手上流轉,開始有享受喜悅的感覺,您的成就感會逐漸形成,就有機會走到忙的快樂,累的歡喜。
4. 走得到忙的快樂,累的歡喜,就留下來,走不到忙的快樂,累的歡喜,又回不去分行,只好再找工作。但後面的辛苦可以想像。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總行和分行的差別就是這樣。
如果調回分行,以後就很難到總行。
只要直接主管好,建議好好磨鍊,練習一下在內鬥中生存。

1人拍手・

您好,
在這個公司已經有把年的年資,所以要換工作要很慎重地思考,因為原來在舒適圈,現在有一些磨練的機會來了感覺不適應,但是有沒有想到換到別的公司狀況會更好還是更差呢?
現在疫情期間,各公司的變異數都很大,就是轉換成功了,也是一個新人,風險還是很大的。
所以我的建議還是盡量適應,練就溝通協調的功夫,思考化繁為簡的工作流程,或者等待機會轉換到其他的部門,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走之前,你有真心認識、面對、接受、調整自己,或像剛到分行一樣態度去敞開心胸去認識學習現在新工作上嗎。
離職是否想清楚自己人生目標什麼?
若,只是忙、壓力大、時間緊迫、氣氛差、想像不同,但都不是跟自己夢想規劃有關,且還沒整理好面對下一個工作心情,離職單就在內心擺著,等規劃好、整理好,再丟出。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離職。

但是你應該思考的,是你的工作觀。

有沒有可能是你第一份工作就在分行平順地成長,讓你有了「工作平平順順是理所當然的」,「工作不應該是不合理或困難的」這樣的想法?

有沒有可能是其他人都還扛得住,只有你一個人因為不擅於同時多工或高速工作而壓力很大?

有沒有可能是其實你有一些方法可以加強跟同事之間的協作,但你還不知道,只是被壓力沖昏了頭?

你在銀行裡只有「回原分行」跟「留下」兩個選擇嗎?有沒有其他立即可轉調而且你可以接受的單位?

如果最後你下定決心離職了,你要去哪裡工作?想好了嗎?別的銀行的分行?你確定別的銀行的分行文化會跟你以前的分行一樣?

如果最後你成功調回分行了,你覺得很有把握幹到退休嗎?會不會幾年後又有調職的一天?

你想要的是「你長大的分行」這樣的工作環境,但你有沒有想過:銀行想要什麼樣的員工?我沒有答案,但是我確定,雇主跟雇員都是求平衡,在各種不完美中找一個可以接受的方案。你覺得銀行期待或可以接受一個想永遠留在一家分行的員工嗎?(有些銀行可以,有些不行)

工作,每個人都希望平平順順。可是工作的本質就是有苦有樂。如果從現實面來看,公司付你薪水,最終目的是要你承擔責任,如果還讓你每件事都快樂,公司就苦了~

結論是,你離職無妨,但是要做好下一步規劃,還有想好如果下一個工作碰到同樣的事情,你怎麼辦。如果調不回原來的分行,但又實在受不了現在的工作,看看能不能換到其他分行去,起碼是你熟悉的工作。再不然,看看有沒有其他工作性質不這麼激烈的內部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前線分行工作了七年多真的很不簡單呢!
相信您應該也有了習慣的工作模式;然而,分行與後勤單位的作業模式截然不同,即使您現在已調任的半年應該仍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提供一點拙見供您參考:
1. 與前輩、單位同仁請教:試圖與單位內比較親切的同仁互動、開創新的人脈,在新工作環境有朋友的支持,相信您對於目前所在單位可以有稍稍改觀。若遇到問題時,有資深的同仁可以協助,也可以降低您的工作壓力,減少磨合的時間。

2. 尋求行內調任機會:一般而言,內轉比外轉簡單;況且您具有分行前線的實務經驗,相信要轉任回分行應該難度較低(若是業務職會更容易)。您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銀行規定需要在目前單位任職滿二年,才能申請輪調,如要申請前,請先確認個人條件是否符合公司規範。

3. 向外尋覓發展:若前述二者皆不可行,那或許找尋其它工作機會的時刻囉,但請切記:作任何決定時,一定要理性思考,想想自己是否真的無法再繼續服務目前公司?若是向外發展,是否就會優於現況?(畢竟職場上,壓力問題四處都存在)倘若已經審慎思考過了,那就放手去冒險吧!相信您的工作經歷,可以為您找到其它不錯的機會!

預祝您職場的路上一切順遂!: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