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評斷是否工作堅持下去?

1.畢業已1年多,前一份工作是在做企劃、CRM會員經營。前一份工作因內部縮編而離開。
2.現在因對數位轉型有興趣,到系統整合商擔任業務職。滿3個月可入職。但是目前對於工作狀態十分游離:
可以順利開發到客戶,跟客戶聯繫,但尚未到簽單。
原先期待在系統整合商中大量接觸公司數位轉型的專案與規劃。
但目前覺得跟自己期待的數位轉型有點關係,而且動力缺缺。
雖然擔任業務但本身對於追求金錢目標沒有太大動力。

目前在思考是否繼續待在著個職位上努力?還是回到可能數位轉型與企劃相關的領域?

回答 2觀看 720
回答 2

您好
從您的提問中,個人會覺得,其實你應當還不是很篤定你是適合哪一種行業領域,包括你提到的「企劃」「會員經營管理」「系統整合商業務」.....所以仍建議你先抽空去104進行適性測驗,先多了解一下自己的個性適合哪種領域,然後再來判斷也不遲

如果依據你目前已經在系統整合商擔任業務,目前還在試用期,但動力缺缺,因為個人以前也是系統整合商擔任業務,所以有些小小心得可以分享。系統整合商的業務屬性,要懂得層面很廣,包括技術層面+客戶產業KNOW HOW+公司內部開發&維護程序.......所以老實說,要三個月就摸通,其實不容易,但這個產業的特性就是可以讓你在極短的時間內吸收及大量的知識,故對於你未來在市場上的知識廣度是有幫助的。故如果不是個性上不適合的原因,否則我會希望繼續在這待上一陣子,因為這是難得的機會,不是有那麼多的工作機會可以學到如此廣度的知識

以上 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人生的不同階段的開始,從踏出校門進入職場那一刻啟動了您的職業生涯,不論新鮮人與否很多職人在就職的過程中常會面臨到您現在的選擇問題.
2.當您對自己是否適性在那個工作領域感到猶豫且亦無準備踏出下一步的自信時,我的建議是多給自己時間去認識與執行系統整合業務一職,在職場上最重要的是您在什麼樣的位置或職務都應該努力從中得到實務經驗,您要反思的是為什麼缺乏動力?為什麼工作狀態十分游離?也許前一份工作非您所願而離開,因為對數位轉型有興趣而能夠順利如願得到現職,應該是給自己肯定才是,再者,既然前職是企劃與CRM的相關經驗,將之運用於目前的職務中是有很大的概念助益,現今不論虛實的商業行為都必須透過上述的自身技能才有機會立穩在職場上,每一個工作機會都會是成就您下一個工作的基石,想方設法找出您在工作上的興趣與自信,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學習每一個工作中待人處事接物的技巧與歷鍊,成就自己每一段職涯都有值得的收穫.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