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職不順,前主管突然找我回去,我該答應嗎?

畢業三年多,今年25歲,目前待業中,之前的工作性質都屬於外商的外匯交易平台後台營運,會提離職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跳脫之前的產業,畢竟還算年輕,對之前的產業也越來越沒有熱情,未來也不覺得自己會走這個產業一輩子,想要趁現在轉職到電商領域,過去沒有電商相關經驗,前陣子投遞多份履歷都不順利,就在這時前主管找我回去,找我回去負責的職務負責領域跟過去有一些些不同,會偏財務性質,且工作中會頻繁使用英文,撇除需要重新認識新領域,工作地點及內容我都還可以接受。
現在猶豫的地方是,當初離職就是為了不要繼續待在原產業,現在如果回去了,感覺就本末倒置;但目前待業一段時間,急需一份工作及穩定收入,前主管待我很好,不太需要擔心新工作待遇不好。

目前想到的方法有兩種:
1.回去原產業,邊賺錢邊趁下班時間多吸取電商方面的相關知識,累積一些專業知識或學習專業技能
2.拒絕前主管,想辦法進入電商領域為優先,在職場上吸取實務經驗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也可以給我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576
回答 4

既然對先前的產業已失去熱情,何不朝自己有興趣的電商邁進?
25歲的黃金時期,可以跨2-3個職涯領域,年輕就是你的本錢,ㄧ旦決定了方向,就努力以赴做到最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拒絕前主管,想辦法進入電商領域為優先,在職場上吸取實務經驗
✍🏻 如同您所提到的,過去沒有電商相關經驗,前陣子投遞多份履歷都不順利,目前又值年前職缺較少,若要選擇優先進入電商相關領域,可能還要找一段時間,且不確定地點及薪資是否可以讓您接受。

② 回去原產業,邊賺錢邊趁下班時間多吸取電商方面的相關知識,累積一些專業知識或學習專業技能
✍🏻 個人會傾向此做法,一方面可以解決您急需一份工作及穩定收入的問題,這樣您也可以更放心的,利用下班後個人時間去加強電商專業。

③ 對之前的產業也越來越沒有熱情,未來也不覺得自己會走這個產業一輩子
✍🏻 個人一直認為,可以從事有興趣的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因為難度很高,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半斜槓”人生(意指在穩定的正職基礎下,持續培養自己興趣的能力與實績,等到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成果及技能後,也可以作為轉職考量。)這部分對您來說或許也是個不錯的考量方法。

④ 現在猶豫的地方是,當初離職就是為了不要繼續待在原產業,現在如果回去了,感覺就本末倒置
✍🏻 延續前面提到的內容,轉職公司錄取您的考量點,並非是您對於此行業有多大的興趣,而是在於您能夠表現出,對於此行業擁有多少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技術,所以現在上天給了您第二次機會,接下來就看您的選擇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我是選一
前陣子有故人弄一個電商相關的商模要我執行,我花了幾天研究覺得可行執行上也有勝算,但隨著情報越多,加上白紙一張,發現有很多領域雖是浪頭上,但我對那些細節並不覺多感動要去卓越,也就是我覺得細節仗太多讓我熱情降了幾度,碰巧老本行來找,所以我回頭去同溫層。
所以,是情報,電商端的情報,還未到實戰端,造成你決策根據略不足。而選一,也許花點月租試用一下平台、賣些東西。

建議您回原領域
採用第一種方法
景氣時勢已不同
兼顧現實與理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