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了十年的工作資歷,是否該轉換不同行業?

現在的工作做了十年多,從專員做到主管
因適逢公司與地主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
因此在思考是否要轉入其他同業繼續累積該產業資歷

煩惱方面:
因考量該產業時間上屬於排休且輪班制
而本身有孩子也正在思考是否要為了未來孩子成長
藉此機會轉換跑道,找周休二日的工作
但相對薪資條件就沒這麼好談到現在的期待值~
畢竟換行就是新人之姿重新出發!
因此想請教該如何評估呢
以便陪伴孩子成長~
因此煩惱是要繼續待在能讓自己經驗持續累積的原產業
還是要

回答 13觀看 2323
回答 13

其實您已經發現在不同年資、年齡需要將家庭及工作做最好的平衡考量。建議您可以將現有薪資福利直接思考,站在雇主方的考慮點就是為何給您這樣的薪酬結構(比如年資、業績獎金、營運主管津貼、輪班津貼等等,依照公司或產業都有不同),才有辦法去從中抽絲剝繭在同業市場上的價位(值)。
以就業的考量除了前後場不同角色之外,另外也可以考慮上下游整體的供應鏈;前者也許後場不同的角色因為您有營運現場經驗更容易錄取(當然回到前段問題還是會有薪資結構的拆解),後者就是考量自己本身職能可以抽取多少比例去應用到類似的供應鏈產業。比如餐飲業可以連結的產業也非常廣大飲料、食品、服務顧問等等,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把自己限制在原有的職務角色之內。
轉職需要付出的不一定完全是從零開始,先肯定自己在專業上的職能有哪些可以應用在不同角色,大膽去尋找自己的伯樂。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了孩子要生活和工作「兼顧」難度是很高的,但是可以取得「平衡」。
所謂平衡就是做原來熟悉的行業,但是要提高效率,節省時間,所謂平衡就是陪伴孩子要從「質」著手;簡單講就是兩方面的要講求「效率」,「方法」, 而不是只有考量時間, 這樣才有機會「平衡」兩方面, 以上個人一點小小經驗僅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做了十年多,從專員做到主管,因適逢公司與地主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在思考是否要轉入其他同業繼續累積該產業資歷,藉此機會轉換跑道,找周休二日的工作。
2.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組成的路線,只能從自己認定的優先次序,從中考量。
3. 您的考量在餐飲業熟薪資高,但工作時間長且輪班,專長建立在餐飲。若轉換週休二日的工作,從新鮮人起步薪資低。
4. 假設薪資差一倍,週休二日與排休且輪班,何者優先。
5. 另外尚有專長成本,有經驗的專長可持續成長,沒有經驗的領域,學習成長曲線,漫漫長路。
6. 工作的重要目的取得薪資,也許把工作與家庭生活拆開思考,可以得到較為滿意的結果。
7. 祝福您。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是機率問題,偏偏會有兼得的人,只是不多。
我們都為自己寫歷史,如何在家庭與孩子之間取捨端視您與另一半的決定,討論好就放手大膽去做吧!只要是認真工作,有心對待家人、孩子,負責盡職的態度與作為也是給孩子的身教。周九晚五正常一例一休的實質工作有,但不多,且未必如表象所見,不然怎會出缺呢?只能說以符合我們期待的工作就是最好的。
工作中的經驗累積獲得到職務的升任,這是組織的肯定,相信結束營業並非公司所願,趁經驗還在、熱忱未減,趕快決定工作期待的條件,踏出去才有機會,否則將會是自問自答的結局。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如果這個行業熱情、還有憧憬,就繼續在這個行業奮鬥,發光發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是否要換工作時須考量得與失,所謂「得」就是轉換之後升官了、所得增加了、工作條件變好、家人相處時間多了、身體健康多了、環境更容易適應....,如果沒有這些「得」還是乖乖地待在現在的職場認真工作。相對地,「失」就是「得」的反面,當然這是指已經找到工作要不要去報到的考量因素。如果手上沒有錄取通知書,您最好和家人(特別是妻子)商量溝通,須知另一半會為您換工作後的適應期而更加辛苦,從您的來函可知您是重家庭的人,所以家庭對您的支持也就是承受您換工作的壓力是否足夠,應該會是最重要的考量。
男人嘛,工作辛苦是一定,為了家庭幸福再辛苦也要忍耐下去。
祝福您

孰重孰輕,你要以哪個為主?
1.陪伴孩子,你就不要在薪資上有太多糾結。
2.為了錢,你可以選擇同業去累積。
如果你還有其他因素讓自己沒有繼續在原本的領域衝刺的動力,早一天換跑道就早一天適應其他工作,往上述1去努力。
能不能平衡?不管選什麼路,充分跟另一半做好溝通跟分工,莫忘同理心,那麼夫妻同心就會是最佳解。

Hello,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to change your job field now or not ??the answer depends on your age , if you late twenties or early thirties, not yet reached 45, then go a head try your best , but make sure to change for the new job field that you like or a bit near by the old one.
Two days holidays is very important for your child, do not miss it what ever it take ,,,.

1人拍手・

1. 建議先盤點自己的履歷: 行業經驗、職能經驗及管理經驗,轉職是轉其他行業同職能或同行業同職能?或管理橫向經驗的擴展?換行業同職能及管理職位並不一定代表薪資降低。
2. 孩子的成長也有投入時間的多寡問題,應該與另一半共商如何分配時間,另外工作時間減少,也可以用增加工作效率來弭補,多餘的人際或行政,或許可以想辦法減少。
3. 專業的累積可以晚一點,小朋友的成長機會只有一次,如果經濟上還有餘力,或許先把握與小孩相處的黃金時段,會更有價值。

如果是以小孩的觀點考量,就很單純了,畢竟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真的很重要,而且一生只有一次,換跑道開始時,因為沒有經驗,本來薪資也不高,但是若過了3~5年工作經驗累積了,也兼顧到小孩,後期還是會很有發展的空間。

古人云:滾石不生胎.戲棚下站久是站久的人...但聰明的你仔細想一想如果你是個人才就必須追求人生目標而不是侷限在一個空間...勇敢的踏出人生決定的第一步...如果不成功頂多是享受不到美麗果實....如果成功的話前途是無可限量...祝福你努力加油...送你一句話:小馬乍行嫌路窄,大鵬展翅恨天低。

夫妻其中一方,對職涯或是子女照顧陪伴的問題,
只要另一半是雙手贊成 欣然接受,
都是對的決定...
.
因為機會成本和風險的問題,
不是大家可以完全操縱的.

Hi,
Why not , if you are happy to do it, then do go for it.
Itr is always advisable to work what you love and like, this will keep your health always strong.
Nothing late, never late, remember people now live easy until 85 years old, you can imagine how much time still you have to work and produc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