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國中學歷,單親,又只能休六日

我只有國中學歷,又是過30的單親媽媽,孩子才小一,假日又沒人可以協助照顧,找了許多工廠投遞履歷,但都沒有下文

目前的工作算是業務性質,上班時間比較彈性,可以假日陪伴照顧孩子,但我口才不好,入職到現在業績少得可憐,已經被公司點名好幾次,快過年了,公司有釋放出要裁員的消息,真的很怕自己會是下一個被裁員的對象

回答 7觀看 1978
回答 7

您好,

孩子的成長非常快速,單親很辛苦,但相信您很快就會渡過這個過渡期。
比較希望您能想一下適合您的工作和可以長久發展的工作。

如同您擔心的,您的學歷問題,導致求職時有很大的限制,是否有甚麼適合的行業可以讓您有比較長遠的發展?又或者,是否有適合的職缺,可以讓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又能不足學歷上的不足?

如果可以,希望您可以分成短、中、長期目標,讓您自己有所規劃,如果真的沒有其他適合的工作,那是否您要思考一下如何好好把握現有的工作?當初可以應徵上此職缺,表示您是有業務特質的。或是真的不適合,是否公司有其他可輪調的職位您能嘗試看看的?

我想休六日的工作很多,但機會來了您是否可以爭取到呢?

祝福您平安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情況許可,可以找父母幫忙照顧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
業務這個工作並非每個人都能做的
建議從行政職開始嘗試
原本想說是否能花點時間去學習技能
但您的生活條件可能不允許
必須照顧孩子
若真的被公司資遣了
要好好爭取自己的權益喔(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

祝您事事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辛苦了

在104打"技術員"有兩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的所在地和喜歡的產業去篩選。
有些也是周休二日的,要進去慢慢挑。也可用"作業員"去篩選。

或是去當地政府的就業服務站,有免費的服務。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口才不好 作業務工作

很吃虧

如果你打算繼續做業務這一塊的話

那一定要把口語表達的能力提升比較好喔~

不然就要去想哪些工作比較適合你的特性

比如說 手作類的工作~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看一下履歷,應該能給出較客觀完整的建議(也可以找我)。履歷投遞後如果七天內一間公司回覆都沒有,代表履歷上的經歷和未來想做的工作職務內容關連不大,或是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1、工廠的職缺非常多,請要有點耐心,你說:找了許多工廠投遞履歷,但都沒有下文 ,請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是不是內容有人資看到就會刪掉履歷的內容?或者你很多內容都沒有寫?人資看到就會刪掉履歷了!

2、業務工作,本來就是要看業績,如真沒有業績被資遣,那也是沒有辦法,建議你參考一下其他業績較好的同事,請教他們怎麼做的?或觀察他們怎麼做的?再做一下你努力!

加油!

1人拍手・

現在有很多管道可以在職進修去補足學歷的問題(例如空大),不管是線上學習、夜間進修或是假日進修
找適合的工作是可以找就業服務站,有專業的輔導員可以幫您分析、規劃及建議,而且是免費的,既然目前的工作時間彈性,何不抽空去了解一下有什麼社會資源適合您呢?
總比目前維持現狀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