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經營YouTube頻道應該放在工作經驗,還是作品 ?

各位Giver您好
因為目前擁有的工作經歷非常的短 (戶外廣告公司 3個月),待業期間(時間長達6個月) 因為興趣的緣故,與朋友一起經營一個YouTube頻道 。

請問各位Giver 我應該將經營YouTube頻道的這段經歷放在「工作經歷」來交代待業期間的空白?還是將這段經歷放在「作品集」之中?

因為待業的時間真的有點長,所以怕如果不先交代,履歷會直接被HR關掉

回答 1觀看 371
回答 1

就我的角度來看,我會在履歷中將Youtube作為一個"經驗"寫在自傳中,不會作為一個工作經驗。
但在面試時會詳細表述因緣際會接觸這項工作,並在這個工作中學習到了什麼樣的經驗。這樣才能將減分轉為加分。(敢於嘗試的勇氣、學習經驗的態度)
若有幸獲得面試機會,可能會面臨到額外的提問:
1. 為何戶外廣告公司只做了3個月?
 (一份工作只做3個月,比待業6個更令人好奇)
2. 你認為經營YT過程中所學到的,在這份工作上有沒有可能成為助力?
 (看你的學習能力及你的思考性)
3. 目前還有沒有在經營YT?是否可能在任職過程中又兼職經營?
 (有部份公司不喜歡員工兼職,認為會干擾本業進行;有的視公司而異或視職務類別而異)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