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兩難抉擇:我想先報到第一個職缺,但亦保留急需回覆的第二個職缺

我原本是電源工程師,後來轉換到MCU韌體工程師,5月底離開A公司的韌體工程師工作,於中華民國 112 年 6 月 至 10 月 參加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之智慧電子人才應用發展推動計畫 - 嵌入式課程。現在要找韌體工程師工作。
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主要是電子工程師及MCU韌體工程師,嵌入式Linux韌體只是上過培訓課程,但未來期望往嵌入式Linux韌體工程師發展
我在 B公司 的(新竹)軟/韌體工程師/副工程師 面試 中了解到,公司未來發展前途很好,只是辦公室沒有固定座位及隔間設計,我擔心未來全心投入韌體開發時,會受到周圍吵雜環境影響,我想慎重考慮一段時間,同時表達對 C公司(B公司的母公司)的 軟體開發工程師(新竹) 職缺 也有興趣
但今天下午收到 D公司的錄取通知書,
對方期望我在 24小時內回覆是否接受此一offer 及 報到日期,
D公司的錄取通知書 內容如下:

Dear xxx 先生 您好!
    非常榮幸邀請您加入 D公司 的經營團隊,在此通知您成功錄取,並將擔任 『軟韌體工程師』職位。
      ....................
     請不論同意接受與否皆於24小時內回覆郵件。若您無法於上述時間辦理報到,或者尚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您來電或寄信告知詢問,謝謝!

我遇到如下的兩難抉擇:我想先去 B公司報到,但也保留 D公司的 offer,尤其我週五(12/15)下午四點半還要面試 E公司的 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我明天面試完才能知道E公司的這一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工作是否更符合我的興趣
因為 D公司 要求 24小時回覆,
但 如果去 D公司的工作,我就得找租房子及搬家,
而且D公司開給我的薪資比之前工作的A公司高出快2萬元,
屬於要求即戰力的資深RD薪水
而且面試中我知道一進去就要立即上手明年3月份就要展覽的案子,
此一案子是極複雜的KNX照明及智慧大樓控制系統,需要多位硬體與軟體RD共同參與,
面試過程D公司也一直問我如何短時間上手以前從沒接觸過的專業領域,
我覺得可能超出我的能力並導致陣亡,
我現在租房子在新竹縣竹北,而D公司在台北市,若B/C/E公司則可留在竹北不用找租房子搬家
我可否先暫時答應此一offer,至少保留有一個更有挑戰及薪資收入的工作,再同時面試E公司的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工作,
並且同時先報到B公司看看能不能適應B公司的工作環境
請您給我專業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1857
回答 4

我個人也有拿到多家公司offer的經驗, 在這種時候我都是直接表明我在等某家公司offer

希望能延長offer回覆的時間, 並且offer只給24小時思考真的太短.

一般公司是給予一周回覆, 但我經驗上來說 在等其他公司面試請他在等待1周到2周 其實公司都是願意的, 找到一個人才的難度與時間 遠高於這兩周 , 建議直接提出 讓公司知道你是對每件事情會負責到底 包括面試與offer拿取都是有始有終 這也是一個加分的特質.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回覆D公司說明,仍有其他的面試在商談,預計在什麼時間會做決定及回覆!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大意:面臨選擇兩個職缺的難題,一方面想先報到B公司,同時保留D公司的offer;另一方面,對D公司的挑戰性有擔憂,並考慮E公司的面試。希望專業建議。
2 您的情況確實是個兩難抉擇,首先,您可考慮與D公司溝通,詢問是否能稍延報到時間,以便您完成E公司的面試。透露您的狀況可能有助於理解。
3 在面對D公司的複雜案子和挑戰時,您需評估自己是否具備足夠的能力應對,並確認是否有相應的培訓計畫以協助您適應新的領域。
4 若D公司的挑戰性對您來說有點高,且您對B/C/E公司也有興趣,考慮在24小時內答覆D公司前,先與B公司溝通,詢問是否能稍延報到時間。
5 在答覆D公司前,優先完成E公司的面試,以確保您有足夠的選擇。同時,了解B公司的接受程度,讓您能更明確掌握局勢。
6 考量到搬家和工作地點的問題,您也可以與D公司討論遠距工作的可能性,看是否能在保留工作的同時,減少搬家的壓力。
7 最後,請記住自己的興趣和目標,選擇符合未來職涯發展的工作。祝您能做出明智的選擇,事業順遂。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幾點建議提供參考
1.如果有離家近薪水又不錯且你也有興趣的,就留在竹北畢竟多2萬扣掉租屋開銷搬家.
2.找工作先對你專業及興趣優先,再考慮薪水.如果連興趣都沒有薪水高也不會長久待下去.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