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跟社會有斷層的中年就業者,如何調整懊悔過去與面對現實比較心態

剛出社會時對未來毫無頭緒,找了跟自己個性不符業務工作結果接連被離職,身心俱疲時被邪教半哄半騙之下,到牠們的蔬果工廠當血汗勞工
在當時牠們的洗腦下,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只休周日,22k還要扣2k說是供養師父,做了7年的作業員+搬貨工,完全沒升遷,只因為牠們有一堆不支薪卻比你還有經驗的退休主管信徒,年輕人也有位居要職的,因為他們是核心信徒的子女,不是你,而這一切居然還要你感恩,因為你需要師父不是師父需要你
最後差點被騙出家,因為牠們核心信徒的子女們在寺院裡也缺人手去打雜事奉
花了近10年被邪教塑造的的世界觀破滅後,離開,自己關在家3年多才慢慢願意回到社會
10年無所長,自己也認份的先找了派遣的倉管人員做,只是,重回社會後,15年了,高中大學朋友們,個個都已經成家立業,職場上的成就,經濟上的獨立,都不斷的刺激自己,懊悔被邪教耽誤的青春,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從監獄出來一樣
面對未來的心態,該放在哪?

回答 5觀看 2369
回答 5

這位仁兄, 您辛苦了! 但天無絕人之路, 別輕言放棄。 我相信您終會找到一份符合您個性的工作, 重新燃起您對生命的熱愛。
於今最重要的是, 停止怨天尤人。 須知凡事皆由我而起。 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決定了今天的我。 您一路走來遇見的人, 碰到的事, 都是上天安排好來讓您學習與成長的 (註: 我不是教徒)。 所以對過去要感恩, 不是懊悔。懊悔是很沉重的負擔, 讓您無法輕鬆上路。
在選擇您未來的工作時, 我請您一定要記得, 不管做甚麼工作都是為了服務人群。 只要您的付出 有人受惠, 您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不用去跟人比薪水, 比職位高低。 跟人比是一切不愉快的根源。 要知道薪水, 職位是他人給的。 他們能給你, 也可以拿走。 但是您個人的價值, 別人拿不走。 您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就是不斷的透過服務人群提升您的價值。 您能服務的人越多, 您的價值就越高。
以上, 希望對您面對未來的心態能有幫助。加油哦!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若放不下會困擾您一輩子。
盤點一下自己的技能,重新開始仍不遲。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現在任職的 倉管派遣人員,工作內容是否可以適應?
如果做得還不錯,您要重拾自信,在這個倉管、物管領域再做進修,考堆高機證照、閱讀庫存管理的一些知識,然後找企業的 "正職" 人員,這樣在企業內就可以有晉升、加薪的機會。

您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未來,過去就讓它過去,趕快讓自己振作起來,一旦目標確認後,全力去達成。要先慶幸自己已經跳脫那個黑暗的深淵了,未來的道路還是光明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身心俱疲時被邪教半哄半騙之下,到牠們的蔬果工廠當血汗勞工,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只休周日,22k還要扣2k說是供養師父,做了7年的作業員+搬貨工,完全沒升遷。自己也認份的先找了派遣的倉管人員做,面對未來的心該放在哪。
2. 有智者說遇到問題要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事情也過五年了,心情也平復了,放下他是面對未來最好的心態。
3. 兩年派遣的倉管人員經驗,持續工作,去考堆高機證照、天車證照,取得證照後,整理履歷自傳,就跳過蔬果工廠,以倉管人員取代,尋求正職倉管人員。
4. 當您任職正職倉管人員,您與社會就沒有斷層,能以愉快的心情工作生活。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1. 仔細找 中高齡就業可 二度就業可 的職缺

2. 職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