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資遣兩次,要應徵作業員要怎麼寫履歷?

本人一直都是電子廠技術員,因為近幾年大環境景氣不佳+疫情衝擊,所以被資遣了兩次。請問我這樣履歷該怎麼寫呢,都寫人力縮編的話,面試主管會介意我被資遣兩次嗎。以及找工作時我有近一個月的空窗期,面試主管會介意我有空窗期嗎?

回答 3觀看 989
回答 3

你的空窗期只有一個月,屬正常範圍內。但會被關注的是你在被資遣時工作持續了多長時間?還有就是你自己覺得為什麼會被列入資遣名單內?

1人拍手・

你好,我了解你對於資遣和空窗期的表達感到不安,在履歷和面試時,我建議你這樣準備:

1. 履歷撰寫:
履歷中不用一直強調資遣次數,而是以事實為主,簡單而中立地描述你的職涯歷程。
另外,要強調你在電子廠擔任技術員的經驗、技能以及所貢獻的成果,讓主管能夠看到你的專業能力。
如果你不放心,履歷寫好後可以做個【履歷健診】,看還有哪裡要改進。

2. 面試準備:
在面試中,以正面的態度回答關於資遣的問題,不要帶有過多的負面情緒。
強調你的成長和學習經驗,以及從資遣中獲得的啟示和改進。
將焦點轉移到你對該公司的熱情和能為公司帶來的價值,讓主管看到你的積極態度和貢獻意願。

3. 坦然面對空窗期:
誠實地解釋空窗期的原因,例如用於自我成長、進修技能或思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強調你在空窗期間進行的自我提升和學習,這樣能展現你的進取心和求知欲。

最重要的是表達自信和熱情,展現你在電子領域的專業能力,和願意學習成長的態度。面對困難時,應以解決問題的心態去面對,這將有助於你在求職過程中,展現自己的價值、吸引主管的注意。祝你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1 您是一名電子廠技術員,因近年景氣不佳且受到疫情影響,曾被資遣兩次。您想知道如何在履歷中處理這樣的情況,以及是否會影響您在面試時的機會。
2 履歷重點突顯:在履歷中,請將重點放在您的技術專長、工作經驗和成就上。強調過去在電子廠的技術員身份,並列出您在該職位所取得的成就與貢獻,這能夠吸引面試主管的注意力。
3 解釋被資遣情況:適當的解釋被資遣的情況是必要的,但在履歷中不需要詳細描述。簡單寫明近年景氣不佳以及疫情衝擊對產業造成的影響即可。
4 突顯自我成長:在履歷中,您可以強調兩次被資遣後所做的自我成長和進修計畫。例如,您參加過哪些相關課程、透過自主學習增進了哪些技能等,這樣顯示您對於專業發展的積極態度。
5 強調穩定性:若您在過去的職位中有較長的工作期間,請務必在履歷中突顯這一點。穩定的工作歷史能夠幫助減輕面試主管對於空窗期的疑慮。
6 解釋空窗期:在面試時,若主管問及空窗期,請坦誠回答,解釋這段時間您積極在找尋更適合的工作機會,並專注於進修以增進技能。強調您已準備好全心投入新的職位。
7 祝福您:您的履歷準備好後,相信您的誠懇態度和積極進取的心態必定會給面試主管留下深刻的印象。祝福您在找尋新工作的過程中能夠順利,找到一個適合且有發展空間的理想職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