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上過機械繪圖課程,也考過證照想,想入門機械製圖

我大學畢業於視覺設計,高中是機械科。最近任職的工作是CAD繪圖人員,雖然後來得知是要繪製弱電相關跟我所學到的技術較無關,我很想認真工作也很認真在工作內學習卻都做不好,所以被資遣。
可能有人問我怎麼不做大學畢業科系的相關工作?
我也做過影片類型的工作,但台中相對少,也遇過不太好的經驗。

目前的想法就是先做穩定的工作,未來再嘗試做攝影類型。
我自己具備的能力:solidwork autocad 判圖測量都OK /剪輯影片相關軟體/也會拍片
因為自己有做模型代工的關係,手工也不錯,會做上色噴塗作業

很想問問前輩們作為一個新人,我到底該怎麼修正,才有辦法進入機械製圖相關領域工作?
感謝各位看完我的問題,還請不吝指教

回答 2觀看 963
回答 2

Solidwork和autocad基本上只能算是工具, 如果你要進入機械製圖相關領域
會使用工具只是基本條件。
機械製圖我認為有分幾個層級,最基礎的叫做"繪圖員",基本上就是會使用CAD工具,能夠滿足出圖的需求就好,但這類的人員薪資較低,不會是主力人員,所以相對的職缺也比較少。再來叫做"工程師",CAD工具很熟練,最重要的要具備基礎的機械知識、力學、材料科學,像是加工方式、公差制定、該公司領域產品的基礎設計...等,通常本科系畢業的應該都能具備,台灣代工產業非常發達,所以初級工程師的職缺非常多。接著是"設計師",已經能融會貫通工具的使用以及各種製程、結構設計、各類產品知識,可以從無到有去產出所需的功能或產品。
你可以評估一下你的等級到哪裡,再去對應你所應徵的職缺,比較會有門當戶對的感覺,或是去補充你缺乏的基礎能力。
希望有幫到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人力平台,抓幾分"機械製圖相關領域工作"x"不須經驗" 的職缺,職缺需求交集就是必要條件、各職缺需求差集部分就是加分項。
或洽政府職能發展平台查詢
https://icap.wda.gov.tw/index.aspx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