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進公司 但不適應公司文化是否該離職或騎驢找馬

郁裴你好:
我目前在某類似餐飲/食品業任職mis,工作內容單純,設定新進人員ad帳號、vpn、nas設定,使用者問題排除,與部分雜務。自認可以勝任。
但因部門被歸屬為管理處,主管思維與資訊概念不同,我是否該繼續留職,或者離職專心找下一份工作?

狀況描述:使用者A告知需要設定連線至B部門印表機,我口頭答應,回報主管,主管表示依資產管理辦法,我們不能協助設定,但該使用者部門長年以來皆有設定連線至B部門印表機的狀況,並已告知主管,主管仍執意要雙方同意,與主管告知是否可以由我與B部門協調幫A使用者設定印表機,主管表示這應該是A部門與B部門雙方溝通後,告知我們才能設定,不需要我去協調,並且一旦規矩成立,日後其他使用者要求都要協助設定,這會造成B部門對耗材支出,但是這種使用狀況一直是存在A、B部門之間。造成我夾在使用者與主管之間,無法完成我自認應盡責任,類似狀況也發生在其他部門PC退下,資產歸屬問題處理與設備位置遷移。讓我覺得這是否是在刁難我?
狀況2:公司有使用盜版狀況,公司內部機房與端末系統授權來源不明,雖然主管有表明要改善這種狀況,但我很懷疑這種說法是否只是對外說法。
自身問題:
1.新進公司就探前一手MIS離職八卦(只任職一個多月),
2.公司AD複寫是有異常的,五大角色並沒有在同一伺服器上,四個DC只有一台看起來是可以正常操作,其他三台連管理介面都打不開,DHCP的IP已經快要用罄,以上狀況回報主管,主管表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意思是認為我是在找外包資訊廠商麻煩?
3.新進公司有過一次協助設定NAS權限錯誤,造成部分使用者權限異常,以回報主管會立刻改善狀況,但主管已收回權限(NAS部分),目前權限問題已恢復正常。
4.A部門主管口頭告知希望先協助設定AD帳號,我口頭答應並回報,主管告知應走公司行政流程,先填寫帳號權限申請表,這部分我同意主管作法,畢竟流程建立就要確實執行。
但綜合以上狀況,讓我覺得我是否該馬上離開這間公司或者留下與主管磨合彼此的工作習慣。

面試時有提到公司想做虛擬化,目前我在規劃中,但我不確定計畫提出後,主管是否有回應,如果有回應是否要繼續留任?如果沒回應是否代表,面試時講到的東西都只是片面之詞。
面對這樣狀況郁裴會如何面對?

事實上,我是想離職的,但礙於家中長輩會擔心都一大把年紀了,怎麼工作還是不穩定,是否是能力不足或者人際關係處裡有問題(以前脾氣會跟主管對槓)

回答 2觀看 2592
回答 2

針對狀況ㄧ:應先確認資產管理權責SOP行事,若認為這SOP程序有問題,可提出檢討修訂,惟修改前,仍應當遵循現有作業規範。
針對狀況二:企業使用合法版權的作業系統和軟體是Must,建議你用白紙黑字的Email呈報主管,最好Cc相關人員,將現況缺失及建議方案併呈,日後若發生因侵權遭鉅額罰款,可自保!
一般來說,主管若是資訊外行,要有耐性多方溝通、互動建立互信,假若主管不尊重專業,可以騎驢找馬另投履歷謀新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所在的公司應該是集團公司,分別有龐大的部門體系才對。我認為您應該先聽從您的主管(畢竟要學管理,要先會學會如何服從),兩個部門間事宜,應該由該部門人員進行協商確認,以前既定事情不代表合乎管規(這在很多大集團公司都是如此)。工作上的事情我就不方便多建議,但是我倒是有些建議希望與您分享,任何工作所待時間不到1年,真的稱不上所謂的"經驗",能力不單單只是看您的專業,其實在職場上有太多事情都不在專業上,同樣的問題在換公司也會有類似情況發生的。建議調整心態、好好先讓自己定下來,我相信這對您以後職場是有所幫助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