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履歷投了很多封,可是大多都只有被查看,請問我該怎麼辦?

1.我是元智大學財金系畢業的學生,目前沒有工作經歷,目前大多尋找行銷相關的工作,但因為大學所學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到行銷企劃的部分,因此拿不出企業要求的作品集(大部分的都是課堂上有做的一些報告),另外在大學時期也有過校外的實習與打工,但發現工作內容與未來嚮往的工作有所落差,因此才希望轉換不同跑道,改為尋找行銷相關的工作。
2.我投了很多封履歷出去,但大多數都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不然就是一些不好的公司(直銷或直播公司),請問我還有甚麼能夠加強自己的地方?

回答 4觀看 1735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發現工作內容與未來嚮往的工作有所落差,因此才希望轉換不同跑道,改為尋找行銷相關的工作。
✍🏻 因為對未來的規劃想要轉職是合理的,但如何順利成功轉職甚至有更好的未來,其依靠的不僅僅只是對於轉職職業的【熱情】或是【興趣】,而是在於自己背後是否有【足夠的專業技術】與【建立該職業知識人脈】去支持,所以會建議您在求職的同時,同步【精進自己的知識】及【準備自己的作品】,才是真正能夠讓自己成功轉職的方法。

② 但因為大學所學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到行銷企劃的部分,因此拿不出企業要求的作品集(大部分的都是課堂上有做的一些報告)
✍🏻 首先需要釐清,您所謂【拿不出企業要求的作品集】,是指目前作品集的狀態是【已經有一些內容,但自認還不夠好】,還是【完全沒有準備】,如果是前者的話,您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的功能,請行銷相關的專業前輩,針對作品集中的弱點進行分析加強,這樣就算無法達到讓主管滿意,但起碼有一些作品在。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個人在履歷健檢的過程中,有看過很多沒有準備作品集的人,然後在履歷中使用很多【積極的工作態度】及【對行銷的熱愛】,說實話這樣的詞彙就算寫了再多,在無法呈現專業能力的情況下,其增加的幫助真的很有限,所以還是要請您先從網路搜尋資料開始,逐步去準備自己的作品集,才是真正能夠凸顯自己的方法。

③ 請問我還有甚麼能夠加強自己的地方?
✍🏻 針對作品集的建立,這部分會建議您【作品集】中應該要有的幾個資料內容。

1. 針對個人個性、專業技能、證照等介紹
✍🏻 首先可以先用1~2頁簡單說明個人的基礎背景、擁有的技能,讓主管對您的能力及個性上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2. 針對求學過程中,所做出的行銷企劃成果資料
✍🏻 雖然在這個階段,您不一定能夠有真正的效益,或者是很完整的報告,但就可以試著透過【圖表+分析】、【圖片或影像呈現】的方式,去將您對於行銷或企劃的概念呈現出來,在這樣的條件下,才能夠真正用行動展現出您對於行銷企劃的努力,也才有機會去與本科系的人員進行競爭。

3. 補充其他的個人表現
✍🏻 而除了行銷企劃技能以外的部分,您也可以加入目前個人額外學習的項目,例如是增加【語言能力】【文書作業能力】、學習【管理能力】、【特殊表現等】,目的是為了讓主管了解到您不僅在專業度上是有相當的表現外,在其他方面還是持續的去精進自己,這些對於提升第一印象分數上,也是有著相當大的幫助。

④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但能夠真正抓住夢想的,也是要靠著自己的雙手。所以當主管面對這麼多位求職者的同時,所在乎的不是求職者為何要來應徵,或是有多喜歡這份職缺,而是求職者如何用最大的能力去展現出【我已經準備好了】,這才是主管考量的重點。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4人拍手・
3人肯定

"很多封" 是幾封? 以前我會計師事務所升最快的合夥人曾有投50封履歷拿不到一個面試的經驗。

"不好的公司" 是什麼公司? 我們不知道你是不是標準高到連安泰銀行或基隆九信都算是不好的公司。

你應徵的都是什麼樣的工作? (客服, 授信, 理財...) 都是什麼樣的產業? (銀行, 保險, 證券.....)

如果你都在應徵IC設計公司或電腦廠工程師,那你的問題就是應徵職位與學歷不符合。

如果你都在應徵台積電或聯發科工程師,那有可能是學歷不符合+競爭太激烈。

如果你都在應徵高盛或瑞信證券分析師,那有可能是競爭太激烈+外語能力問題。

如果你應徵的都是主任或經理級別,那表示你應徵的工作與經歷不符合。

你的履歷是怎麼寫的?只有寫學歷,沒有提到上過什麼課,做過什麼專題,拿了什麼樣的成績?有沒有社團經驗?沒有工作經驗,有沒有參加什麼競賽的經驗或實習經驗?

你有沒有寫自傳?自傳怎麼寫的?有沒有給每次的應徵都量身訂做自傳和履歷?

你什麼都沒講,我們怎麼知道你有什麼問題?難道你期待得到的答案是 "學歷太差","沒有工作經驗" 然後就句號?

請把問題問清楚。不然我保證你得不到對你有用的答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重點不在美化履歷,而在沒有專長,沒有經驗,建議找有專長的財金工作,或者是上職訓中心、資策會、生產力中心等等,拿到行銷企劃證書,甚至考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説得出所以然,也才證實是喜歡的專業,否則主考官總不能因為您有興趣就任用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如果不是狂招人的公司職缺,一般是投履歷100份才找的到一份工作,所以,多投一些,才有機會,特別是第一份工作,機率更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