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安靜辭職到底對不對?用專業的角度來看。

因為我知道其他同事的薪水,也知道努力也只不過是這樣,還不如安靜辭職,不用太努力。

反正賺錢也是公司在賺,省心省力。薪資停止成長20年,我們努力也沒用,我也打算不結婚,而且怕我以後生出來的小孩也會很可憐…。

但我想我的思慮不是這麼周到,我想問前輩的一些意見在做決定。

如果我在這把年紀一直安靜離職的話…,我會有什麼後果?(我還可以,去別家公司。)我會記得到我三十歲的時候我會適可而止,當然我不會去大公司玩這個怕自己的名聲也會不好…,HR都會紀錄啊啊啊啊。

我想問失業補助的相關事宜?
如果不工作的話有什麼我國政府有其他補助嗎?

請各位專家給我意見,還有我思考不足的點,我還應該要考慮什麼呢?

回答 6觀看 8869
回答 6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我自己一直認為,安靜離職不過就是舊酒裝新瓶,在職場上存在許久。綜合現在各種定義跟看法,我自己有分積極的安靜離職跟消極的安靜離職。

我的「積極安靜離職」定義,如同最近這個詞彙之所以會火紅的理由:做好自己的職務範圍,不做分外的事,不為組織犧牲自己,相對地也不追求組織內的晉升加薪,而是專注在維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至於您的狀況,比較屬於我的「消極安靜離職」定義,並沒有什麼具正當性的目的,只是不願意對工作上心。

安靜離職的後果,首先,在組織內的職涯發展就已經不可能,接著,因為只做份內的事,能力與經驗提升有限,日後也難以找到更好的公司或工作;更壞的部分(也是我不支持安靜離職最主要的原因),無論是積極或消極的安靜離職,都不受職場主管與同事的歡迎(因為安靜離職者不願承擔、不願多所付出,別人勢必要多加cover安靜離職者不做的部分),影響到自己在職場上的評價,未來不管繼續在職或轉職,都不會有人願意與這樣的人互動或合作,更別說主動協助了。

您提到三十歲前會適可而止,其實更可能的狀況是,當您想力圖振作時,已經沒有什麼公司願意給您機會了(5年的職場經驗,企業將假設您至少是一門專業領域的熟手,安靜離職的人有辦法變成熟手嗎?)

其實,您只是因為對現職公司失望,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如果這家公司真的不重用您,換一家公司試試看會比待在原地腐爛更有建設性,也不用動失業補助的歪腦筋,逃避只能逃得了一時,除非您家財萬貫,或者移民到有基本收入制度的國家,又或者能接受成為低收入戶靠國家救濟,否則最終都是要回職場面對的。

請給自己一些時間休息、充電、調整思緒,然後就回來正面迎擊自己的人生!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要不要安靜離職是個人選擇,您如果覺得這樣就好,別人無權置喙。
依照您顯示的年齡,應該還是出社會不久的人。以下連結有一些可以參考的有用資訊提供給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知道努力也只不過是這樣,還不如安靜辭職,不用太努力。 反正賺錢也是公司在賺,省心省力。薪資停止成長20年,我們努力也沒用,我也打算不結婚,而且怕我以後生出來的小孩也會很可憐。
2 努力也只不過是這樣,還不如安靜辭職,安靜辭職是選擇自己辭職,是無法領取失業補助金額。
3 努力也沒用,我也打算不結婚,結不結婚是個人的選擇,無法置評,但努力也沒用,是非常不認同,努力了不一定有,但不努力一定沒有,這比較合理,所以,努力了有可能沒有用,也有可能有用。
4 當努力了有可能有用,就會推翻努力也沒用。
5 一直安靜離職的話,我會有什麼後果,沒有什麼後果,您還持續工作,生活有著落,但沒積蓄沒專長。沒積蓄,當沒工作,或年紀大無法工作,不知要吃哪。沒專長,就會在職場基層混一輩子。
6 不工作的話有什麼我國政府有其他補助嗎,前一工作屬非志願離職,可領6個月補助。若自己自願離職,政府沒有補助。
7 應該要考慮什麼,對自己負責,可別當啃老族。
8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安靜辭職是一種職場態度的代名詞,在我的職涯過程也會遇到這樣的倦怠期產生不如歸去或者做好自己本份就好的念頭,沒有對不對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價值觀與工作價值觀,如何定義取決於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與想在工作上獲得什麼樣的肯定或成就。

2. 年輕世代的您遇上了混亂的世界局勢再加上疫情干擾了全球經濟正常運行,導致各產業營運與職場人力作業必須透過各種不同的上班方式應變,著實是前所未有的遭遇,也造成了許多人對於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感到如此悲觀。

3.工作獲取一份薪水是基本的需求,您或可保持如此心態繼續在職場上付出時間與體力,然後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想建議您從另外的角度思考,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曾說:『工作真正的意義在於工作除了讓您安身立命的本錢之外,更能讓您展現自己的價值,贏得別人的尊重』,我認為轉念很重要,擁有一份工作之後再來是讓自己如何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所謂的成就不一定僅止於是薪資職位而以,更是透過在工作中的歷練不斷吸取養分然後壯大自己,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職涯人生旅途,當您在25歲進入職場不久的此時,是否可以重新認識自己定義自己然後設定自己的人生目標,25歲是正要揚帆啟航出發之勢,航程上遇風遇浪在所難免,積極正向的面對與承擔並勇於挑戰成就自己也可以是您不必到30歲就可化被動為主動的改變。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要不要離職

其實都是個人可以自行決定的

但你說 努力有沒有用

我的想法是 會有用的

選擇 比努力重要

選擇做哪一種努力 是件重要的事

我之前常說 很多人都覺得 學歷沒有用 證照沒有用

但我說 其實不是那些東西沒有用

而是你自己沒有用

一樣擁有同樣的證照 但薪資不一樣

一樣擁有同樣的學歷 但職務不一樣

如果我們一直覺得都是沒有用的東西

那為什麼其他人 用得這麼愉快呢?

或許是 我們自己還不夠努力

只要再努力一點 再拚一點

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

加油!

1人拍手・

您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只能說無論您要勇膽選擇離開還是繼續打拼都是自身的選擇旁人不清楚對錯,僅很片面的根據您的敘述幫您打打氣!
1.請不要再探聽薪水,若不小心或刻意知道了請別影響您的決策,人都是貪心就算一個月十幾萬的還是覺得自己被低估,請謹慎待之!
2.想要走建議可以多規畫準備,找到再走對您最有利,因為工作經驗持續累積時間長一些比較會被認同,記住騎驢職找馬.
3.您這麼年輕就在想失業補助的東西,表面上感覺周到破釜沉舟,但是與朋友親人討論時請您放在心裡就好,請問哪位雇主會想要任用一個年紀輕輕就失志的人,請把憤怒跟不滿用在對的地方,加油!您是有勇氣的想要改變不是壞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