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外派公司如何培訓儲備幹部?外派在台實習是否有勞保?

本人為護理系畢業,而後進入國軍服務5年皆擔任主管職,5年工作後至傳產紡織應徵外派儲備幹部。
當初從104應徵到目前所在的公司,面試的職缺為越南外派儲備幹部,在104此公司介紹有說明有含勞健保,但於到職第二個月後才了解到此公司並無加保勞健保,因為我在台灣實習是由台灣公司代訓,所以與越南並無相關所以沒有保勞健保,當初也認為在台灣實習三個月至多六個月就自己找公會保,但現在已在此公司的台灣廠實習將近8個月了所學到的技能只有一項,公司也無人聞問我在這邊見所聞,在剛滿三個月時詢問是否要去越南廠,公司方面表示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會延後,然而到了現在皆無人聞問一直在台灣公司的工廠上班有一直做同一種工作,前些日子有致電至公司詢問我應徵該職務沒有其他需要學習的嗎?公司表示會了解再給答覆。
在應徵時公司說明在實習期間會給予23000薪水加上12000的住宿補助,且聽說會調整至另一個廠實習,實習的職務需輪班且時數可能會高於8小時,但目前公司沒提到薪資會調整,且也未談到年終部分,因為是應徵越南廠,所以公司說確定要到越南時會再談一次薪資,目前會面臨到另一個問題,今年7月我在台灣就會實習總月數達到1年,疫情的關係明年若無法到越南的話我的年資就達到能夠領年終的資格,但公司也未主動提及,但我本人是嚮往海外工作,怕提及可能工作就被剃除,那在台灣目前實習的這8個月的時間也會浪費了。

回答 1觀看 275
回答 1

那勞健保的部分他們這樣站的住腳嗎?如果去申訴的話。
有什麼辦法能夠讓其他人不會陷入這種狀況呢?因為我還是有在104看他該公司在應徵我目前的職位及其他職位,我怕其他人也會遇到此狀況,他們也許也沒管道尋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