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實習有助於談薪水嗎?(金融業)

各位前輩好
學生這陣子陸續在找工作。
有幸錄取一間公司,但是薪水方面有點不如預期。
人資核薪時,提了月薪,並問說給出的這個待遇有沒有問題,我詢問是否有談論空間時,人資表示,新人沒經驗都是這個數字。
當下思慮很混亂,於是就回覆OK,但是後來思考到,因為自己之前有半年以上的實習經驗,對整個運作有一定程度了解,不知道實習經驗是否能作為談判的籌碼呢?

另外想請教一下,如果錄取之後有敲定日期上工,但因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在上工前致電人資放棄機會(預計還有一個月),是否可能影響在金融業的求職呢?

回答 3觀看 1584
回答 3

在不同公司,產業,實習經驗並無助於增加談判薪資的籌碼,反而容易被貼標籤,徒增被錄取試用的難度。
既然當初是以「社會新鮮人」身份爭取職務,面對自己願意從事的工作,應該先爭取上壘,以經驗運用在工作中發揮出比其他同期更好的績效,才是務實爭取通過考核甚至之後晉升加薪的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實習的工作絕對不是一個職缺完整的工作內容。實習只是會讓您比別人有較多的面試機會,因為您曾經待過那樣的職場,所以比別人容易錄取。但那半年的時間,不是拿來談判的,如果因此覺得自己比較厲害,這觀念會害您一陣子,甚至一輩子。
有更好的機會,當然可以放棄目前的錄取而不去報到。不至於影響所有金融業的求職,但放棄的公司就回不去了。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實習經驗是不能夠談薪的,但這個經驗絕對在面試時幫您加了不少分,所以千萬別覺得實習沒有用哦!

另外,你可以放棄報到,但確定要放棄時請記得「主動」聯繫人資說明,不要報到當天才讓公司找不到人喔!職涯很長,可能你未來仍有機會回到這間公司,保持好印象是很重要的。加油💪

想知道工讀、實習對於找工作的幫助,可以看以下文章:
https://link.medium.com/QmkLP8VWkcb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