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畢業後考研,考完之後尋覓金融業實習

各位前輩您好:
我今年剛從國立大學的商管科系畢業,
但是應屆時沒有直接考上研究所,於是畢業後繼續準備明年2月的考試。
大學期間因為學校地理位置,沒有好的機會去實習,
因此希望趁這次考完研究所之後,到開學前找一份金融業相關的實習,也較符合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
不知道已畢業的這個身分,會不會在找實習的過程造成相當大的阻礙呢?

回答 5觀看 1579
回答 5

您好
實習應該是針對在學的學生 ,且實習生有相關辦法及規定和管理模式 ,你要確認你的身份是否適用實習 ,實習課程是希望透過實習工作機會來提早瞭解職場環境及工作內容 .但由於是實習工作且時間短也有時間的限制 ,往往在實習期間企業主無法賦予實習生真正的職場要求與工作內容 ,所以 ,實習需要靠自己去觀察及多問多學.
因時間短 ,到底成效如何 ,這就要看個人的企圖心與學習能力.
你自己也有想法和規劃 ,我會建議要讓自己努力已考上研究所為先(畢竟你已準備了那麼久) ,在外面企業及升遷都是優先看學歷 ,而且研究所在現在市場已經是標配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既然非常明確地了解「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要找的實習工作機會且要能符合自己的職涯規劃,就明確表達自己的規劃內容和時程。對方若是有意要栽培你這匹“千里馬”,大學畢業生的身分以及準備考研究所的情況,應該會是樂觀接受,甚至不排除直接談「簽約」議題;如企業出研究所學雜費、生活費等費用,要簽約幾年之類的,是可以考慮該企業的經營狀況而決定簽約與否?
至於約談內容準備以及自己所提出的資料預備,就應該是要讓“伯樂”看出你是匹千里馬!

絕不建議和支持「騎驢找馬」的求職心態與態度,會是害人也害己!
【誠信】,絕對是各行各業都會要求且期待具備的《基本核心職能》!

期待所回應的內容,對你有所啟發和幫助!

以上

1人拍手・

嗨,
一般企業傾向提供在學學生實習機會,主要的原因是希望 (1) 建立企業形象 (2) 希望能有機會將這些在學學生培養成未來認同企業精神並願意在企業深耕的人才。你如果有這樣的意向,其實投遞金融業實習不會有太大困難(你都還沒試試看怎麼知道能或不能呢?投了沒有回應對你來講並沒有什麼損失呀)
在面試時可能會被詢問為什麼不直接應徵正職,誠實說還有進修計畫並想趁這機會累積工作經驗以及了解未來的目標職缺工作內容就行了。

祝求職順利,金榜題名:)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畢業於國立大學的商管科系,目前正準備明年2月的考試。您希望在考完研究所後,在新學期開始之前找到一份金融業相關的實習,以符合未來的職業規劃。
2 畢業身分影響:
雖然已畢業,但您的情況並不是無法解決的問題。實習機會仍然存在,但您可能需要更積極地尋找和證明自己的價值。
3 補充技能和知識:
在考完研究所前,嘗試增強您的金融相關知識和技能,這將有助於提高您的競爭力。參加金融相關的線上課程、自學金融知識,或是參加相關的證照考試可能有幫助。
4 主動聯繫機構:
主動聯繫金融機構,了解他們的實習機會,並表達您的熱忱和意願。請確保您的履歷和求職信突出顯示您的學習慾望和潛力。
5 網絡和人脈:
建立和擴展您的專業人脈是關鍵。參加行業活動、參與金融相關的社群,並與在金融領域工作的人建立聯繫,可能會為您提供實習機會。
6 靈活心態: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態度和靈活性。雖然您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但不要灰心。通過不斷學習和尋找機會,您仍然可以實現您的職業目標。
7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在未來的考試和實習機會中取得成功。相信自己,堅持努力,您將能夠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任何計劃都需要自己實踐並從中獲取經歷驗,而您所謂的畢業的身分會不會是找尋實習工作的阻礙的考量因素為何?

2.所學得以致用是學業到職涯很好的發展,在您找尋實習機會的過程可以充分表達自己的學業與職涯規劃的想法,這在於面試者的確會有所考量,但當您因誠實面對而獲得一份實習工作機會之時,相信您也會安心踏實的認真工作以期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