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無工作經驗31-35歲

請問我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1.我是私立大學畢業後進國立大學的電機系念研究所,主要是在智慧生活科技這部分。念了近四年的研究所中間換過老師換過題目,現在要畢業了發現自己不是和走研發類型的工作。
2. 大學期間擔任過系學會會長、也參加過國外的學術交流,暑期也在電子公司實習過
3. 研究專題與論文幾乎都是很生活化的智慧作品
在各行各業中的工作抬頭都很不一樣,請問我可以朝哪方面的工作去投履歷呢?

回答 4觀看 855
回答 4

您好,
國立大學電機系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是高科技產業關注的人才,由於您不想從事研發工程師職務,建議您參加104適性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適合您性格的職務推薦,網址連結如下,請您可以了解與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如果從電機系專長來看,您可以參考自己的研究主題與方向,尋找相關專長的產業與職務,如半導體、智能製造、自動控制與電機電子製造相關產業,參考的職務類別則是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製造工程師。
由於您在大學期間擔任過系學會會長,也參加過國外的學術交流,另外一個好出路是在上述高科技產業擔任銷售工程師,雖然是業務性質工作,如果有專業技術能力,職涯未來發展備受看好。

以上建議與說明,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你唸電機研究所要做什麼?
你的興趣又是什麼?

先規劃自己的未來,找出你自己的興趣。
這樣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是王道。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依照您在學校的興趣和經驗,不喜歡研發工作,比較適合的應該是:

1. 「產品行銷企劃工程師」,研究產品的規格、應用、產品市場趨勢、價格、提案等等。

2. 「銷售工程師」,執行產品行銷企劃工程師所規劃的產品,尋找可能的客戶,服務客戶,達到預定銷售的業績和利潤。

3. 適合的產業是 IOT、5G 通訊、AI 、半導體、筆電、手機等等, 方向是比較新的技術、產業。

以上供您參考,希望能幫您找到方向,加油?!

1人拍手・

說真話 你研究所報告做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業界要東西",才會成為你在找工最大籌碼,如果不是一切都是從頭開始即便去台積電一流公司,他也是從頭教育訓練,重點在於回歸你對什麼才感興趣。

1.我想賺很多很多錢?
2.我對智慧研發晶片/產品真感興趣?(說到晶片/產品你說3天都不會累那種)
3.我都不感興趣想跳脫念書領域?
4.還無定向且看且走(因剛畢業摸索中....那就挑間前幾大公司親自驗證一下是不是你想要的)

答案真沒有一定,取決你對自己了解程度,切記不要聽信"太多誰誰誰!如經年薪百萬快樂人生,這種鬼話~",(建議聽聽就好)決定權在自己,生活最終為自己而活,祝福你找到你想走的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