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學習一技之長還是繼續找工作?

去年公司結束營業,現在不知道該繼續找工作還是去學習一技之長?有ㄧ點點的經濟壓力,但已經37歲,一直都是行政工作,現在失業的人很多,工作實在難找,突然沒有方向⋯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

回答 3觀看 2011
回答 3

您好, 您的狀況我曾經也經歷過, 我當時的考量是…
1. 經濟盤點 – 計算自己的積蓄與每月花費, 先確定自己若無收入的情況下, 可以支撐多久?
2. 學習模式 - 想學習的一技之長是必需花我整天的時間, 還是可以利用晚上或假日進行? 是可以自我學習或尋求專業機構協助?

經濟的考量很現實, 特別是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 而成人學習更是講求學習動機與自律, 若您只是在求職過程中遇到困難, 例如: 投遞後無人閱讀或是沒有面試機會等等, 或許可以先調整您的履歷表後再重新投遞, 年前的求才市場可能沒有那麼熱絡, 得先靜下心來找出自己現在的問題所在…

後來, 我花了一些時間考量了上述的問題後, 我的決定是繼續先找工作, 當然現實面的考量是主因外, 我沒有信心自己可以持續不間斷的學習, 像是..會被工作干擾、會被玩樂干擾, 會給自己很多藉口或理由來合理化自己行為, 在這樣的情況下, 若是放棄找工作而投入學習一技之長, 也擔心自己還是會持續面對同樣的困境, 所以我寧可優先工作, 並在工作的空檔中, 為自己設定短期且能達成的目標進行學習。

我的文筆不夠漂亮, 也不知我的解法能否套在您的身上, 但希望我過去的經驗可以給您一些思考的方向…加油唷! 不要灰心...^^

8人拍手・
8人肯定

你好,若有經濟壓力,就先以就業為優先考量,待工作上軌道後,再利用工作之餘做進修,增加自身能量以及學習一技之長,增加自身的價值,薪資也才會跟著增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跟學習從來都沒有衝突,請您充分規劃自己的時間,重點是錢跟時間要花在刀口上,不要為了學而學,而是要確認自己想要補足的是什麼.失業的人確實不少疫情對於有些行業的窘境更是推波助瀾,突然沒有方向是個不好的預兆,請先想清楚哪類型工作您較有信心較能勝任,有經濟壓力不是壞事可以把它當成一種正向推力.繼續找別放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