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員工申請從正職轉兼職, 先辦離職嗎?

員工因個人因素想從正職轉兼職 
(要求公司每日工時8小時 ,變成每日4小時、甚至更彈性 變成不定時)
1. 先辦離職、退保後, 再以部份工時加保嗎
2. 需要簽什麼轉任同意書嗎
3. 彈性工時採時薪制好還是月薪制?

回答 2觀看 12263
回答 2

你好。
1.如果在同1⃣️家公司,正職轉部份工時,不需要辦離職,年資可以延續。所以你轉部份工時,時數與條件如果符合部份工時制,是屬於正職人員,只是上班時數較少。所以,這年的年休要計算前面的年資。
2. 需要重簽勞動契約,因爲勞動條件改變,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時間是屬於每週定時上班,工作時數每週超過12小時,仍視爲公司的正式職員,勞健保,勞退等都需要投保。
3. 轉任申請書或同意書,那比較屬於公司內部的管理政策與核准流程,應看公司規定。
4. 用月薪或時薪制?只要月薪換算下來不能低於最低時薪,這就看你如何談薪資給付。重點是,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受損,如果勞動條件每週超過12小時,每個工作日有安排定時工作,就算正職的部份工時人員,享有勞健保退,特休假,年資累積,資遣時要照年資依工時比例給付資遣費。

以上,希望有解答你的問題。

1人拍手・

您好:
1. 勞健保費要先退保再加保嗎
這要看你的主管及公司的作法,因為有前面的年資問題,那就會有特休等不同狀況,是否合併前面的年資;大部分都會約定一個日期,作為兼職起點;也有勞健保結算的問題
2. 需要簽什麼轉任同意書嗎
基本上要,因為要把兼職的薪資、休假等等說明清楚,但有些公司沒有簽這種同意書或者重新簽訂兼職勞動契約,把權利義務說明清楚
3. 彈性工時採時薪制好還是月薪制?
兼職一般都是時薪制,有上班才有錢,假日也不用給薪資,這應該是公司決定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