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文科行政轉職當數據分析intern會太晚嗎?

前輩您好,我是119大學 外文系畢業,畢業兩年,但因為有重考關係,現在年紀為26歲,兩年間都做傳產業財務性質的工作(一年換一次工作)。想要轉換跑道到數據分析師。想要詢問,如果先自學Python.BI這些基本技能,27歲去當intern會太晚嗎?

回答 4觀看 2266
回答 4

您好, 關於如果先自學Python BI 的技能,27歲去當Intern會太晚嗎? 我個人認為"Better late than never", 有開始就不嫌晚. 在職場上工作是一輩子的學習. 不確定您是否因財務相關工作,發現數據分析的價值,而想要再學習更多的技能? 但是否需要離職去重新當Intern,我覺得可以再評估看看. 若沒有經濟壓力,可以離職專心上密集專業班,之後再找數據分析的工作,可以試試看財務的經營分析,因為您已經有2年工作經驗,應該不需要從Intern做起. 若是想要做與產品或行銷相關的數據分析,因為您不熟悉,可從Intern 或助理工作開始,壓力較小. 我相信只要用心做,很快就會從Intern 轉成正職.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通常自學比較沒有辦法說服用人單位,最好是能夠參加學校的學程班,或者是市面上的專業訓練班,除了比較有系統的學習了解資料分析外,同時也有第三者證書證照可以證明,這樣比較會有機會,更何況數據分析師必須要統計、數學的基礎概念,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作品直接拿出來<或是考碩士,沒辦法,台灣就是文憑取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其實永遠都不嫌晚,但是如果已經不年輕了希望能讓您變得更有決心,當intern至少是個開始願意學習,下個目標就是轉正職
2. 外文系畢業想必對於英語報導理解程度應該有機會比一般人高,我認為您的所學加上財務性質的經驗是有機會用上的
3. 做任何事情都要設定時間點跟底線,若於期望時候沒有達到自己預期,請走預先想好的plan B生活還是要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