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向上管理型續控管不佳的主管

各位前輩導師好,很認真詢問一個問題,我的公司有一位情緒自主管理非常差的女主管,每天內線抱怨所有人員,也曾在辦公室對我咆哮羞辱。雖然我犯錯也不至於死吧..我認同她工作能力邏輯都很聰明,但EQ..全公司幾乎已被她正面背面數落咆哮過,我很想發聲卻又害怕老闆冷處理,目前找不到福利更好的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838
回答 7

多年前我也曾在不同的廣告媒體業,分別遇上類似的主管,對於同仁們犯錯或是提出不如他們想法的提案曾大聲咆嘯過不同的同仁,當然也是造成團隊離職率始終很高的情況。
分享一下我當時的面對他們的不同做法,第一次遇見時,我是找一個主管心情看起來不錯時請她喝咖啡,然後站在他的角度說他真的很辛苦,要照顧老鳥和菜鳥又要兼顧業績(讚美),然後團隊也很想幫他,只是大家很苦惱,如何安撫主管又能趕快把事情做好(對他的問題點到為主),最後再感謝他的耐心和包容(再讚美一次),數次下來,他在與團隊開會時,也的確有放緩一些口氣(當然偶爾的爆怒還是有)。
另一位主管也是類似情形,但我是尋找與他比較友好的高階主管來勸說,建議你觀察一下,這位主管是否在心情好時可以交流,若無法則可以透過高層來勸說(但說法記得不要攻擊該主管,只要提出如何讓團隊更好即可)。
如同前面前輩們提到,任何一份工作都可能遇到類似的主管,這也不是離職就在下份丄作不會再遇到,先試試不同的方式,真的無法時,再來思考轉職。

4人拍手・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如果您將不想再與這類個性的人共事的想法,當作離職的考量,那麼可能要提醒您,現實狀況是,在任何的其他職場,都可能存在像您描述的同事或主管喔!考量是否轉職,建議是以自身職涯規劃為主,否則在幾經轉換之後,很可能會驚覺已錯失了經營自我職涯的許多寶貴時光了。至於與該位主管的共事困擾,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是我們卻可以藉由不得不共事的半強迫修鍊,獲得溝通協調能力更好的自己,現在您討厭她,但是未來您可能會"感謝"她喔,加油囉!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或許她本人不自知這是個大問題。您既然有想和她溝通,建議在雙方毫無情緒的狀況下,找她聊聊。如前面giver所說,現在離開她,難保下個職場不會遇見另一個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能力很好+情緒控管差+在辦公室公開咆嘯+女主管

集齊以上條件,在正常情況下你的確很容易被冷處理。

正常情況:主管可以幫老闆hold業務,反正情緒差也不是損害到老闆的利益,於是老闆不需要處理因為她帶來的同事抱怨。

那什麽情況下您的抱怨會有結果呢?

您的老闆因故想要換掉這位主管,同事的抱怨正好是個由頭。

不論是哪種,對您個人都沒有什麽幫助,所以建議您以理智看待當前求職市場&鍛鏈情商忍耐主管的咆嘯。

當你忍過了就是你的!

但有一點好消息就是,因為他能力強情商差到全公司聞名,你不會因為個人能力被質疑、還會得到同情分。

雖然有點影響到你的能力被評價的機會,但也不用擔心群體對你真的產生不良評價...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既然您都提及老闆冷處理了,那您更應該冷處理,找出她的優點學習,至於情緒控管差公開咆嘯除非這位女主管能夠自覺改善,否則請思考改變不了別人只好改變自己來應對目前的局勢,以上分享,謝謝!

既然全公司都在忍,你也繼續忍吧...

趕快分析她的工作優點...

不用向上管理,不要因為讓她察覺到你想要管理她,
讓你失業就夠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