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怎麼規劃職涯,應該撐下去累積相關履歷嗎?

我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25歲
從職校到大專都是選擇加強平面設計的能力,
家境不好半工半讀做過6、7年服務業,
畢業後投入本科設計類工作,起初應用自己的技術精神狀態良好,後期因職務內容開始不符合期待逐漸產生巨大的壓力,身體出現問題,最終被資遣。

雖然明白自己的作品集都還有繼續工作的可能,但對於自己是否要繼續做相關行業產生了迷惘,繼續找工作的話還是相關科目較為容易,對該科目也確實還有興趣,待業時持續的自由接案著,沒有放掉職業能力。

請問會建議我怎麼考慮自己的職涯自判呢?
到底該不該放棄自己的專長去轉往別的職業,
還是應該撐下去繼續累積相關履歷?

謝謝閱覽

回答 3觀看 1911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先靜下心,思考當年唸設計相關科系時的你,應該是對設計有興趣且有天分(這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再思考當初會來這個工作的本意,「莫忘初衷」是工作多年時當自己迷惘時可以翻起來重新再審思,可以想想「當初為什麼要找這份工作?」回首自己剛進公司時的熱情與拼勁,會讓你產生壓力與職務內容不符合期待的,或許是這份工作,但再想一下自己設計時是否還是開心的。
也許一切的迷惘都會迎刃而解,永遠保有第一天上班的心情,忘掉那些職場壓力,記著你原來的樣子,再去尋找適合你的工作。

逆境剛好是檢視自己調整心態的好時機,人生每個不同階段適當作自我盤點是非常必需而有意義的,既然平面設計是你的專長及興趣,這也是你在履歷表上最容易被看見的特點,建議不急著馬上做很大的職務轉變,而是可以利用時間在設計領域多精進,畢竟平面設計多少都有被網路影響到,你還年輕更該帶著既有專長跟著市場腳步一起成長。

另外,設計雖然大多時候是被動是後勤,但它總是跟銷售、通路、品牌等等是連動且息息相關的,你已經不再是個剛畢業的基層設計人員,建議要時時走入市場更貼近消費者,站在不一樣的高度看設計,這樣你的提案主題或作品也會跳脫原有的框架,相對你的生活視野也會更寬廣,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