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7年公家機關約聘人員,想轉職該往什麼方向去?

各位好
我是一個有大學主學公共行政學歷的30歲男性,畢業在公家機關擔任約僱人員7年,但現在發現自己年紀到了想要往外發展卻非常徬徨,自己除了在公務機關文書 稽查的相關經驗外,好像沒有一個在外面能用到,故在104上或是其他地方選擇工作不知如何下手,很多都要有經歷的,現在針對未來的發展十足害怕,請問有什麼好的建議能提供我參考呢?

回答 4觀看 2841
回答 4

你好,

約僱人員是指: Contract? 被簽合約那種嗎
如果你決心要離開公家機關,那就打起精神好好重整履歷表,勇敢出發吧
沒經驗也當自己有經驗,我在矽谷一直都是這樣的。不然永遠趕不上印度人

可以來免費診療室讓我們為您服務一次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您好,
兩個建議供參考,第一個就是參加公務員考試,成為正式的公務人員,第二個就是上專業的行政課程或者是稽核課程(ISO 稽術核員之類的),除了學習基本的企業常識外,甚至拿到證書證照,面試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加油💪!

敬啟者
「七年」?好像有點久了!七年中都沒有考慮參加公職人員考試嗎?沒有考慮跳出公家機關嗎?有點像是「溫水煮青蛙」呢!不過至少現在有離開公家機構的念頭了,為時未晚。
我也在公家機構服務了四年多,才進到企業界,從訓練專員做起。您是公共行政專業,很適合走上人力資源,是不是考慮轉換跑道加入企業的人資工作呢?若覺得可行,可以先去考個人資方面的證照,以公共行政專長應該不難。
不過,不要把初階工作目標設得太高,先從訓練或召募專員應徵起,做個一兩年可以謀個主任或課長做做,績效如何能做出來,以過去七年公家機關的資歷我相信5年升到初階經理,應無問題。
試試人力資源的工作吧!
祝福您

只能繼續做下去,通常這種公家約聘雇人員,外面很多公司不採計你的工作經歷,等於0。通常只有繼續做下去或考公務員,不要輕易想不開跑去外面,只有又累薪水又少,你還會不適應,別想太多,這輩子就這樣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