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天都有非常多的單要key,廠內每個人都很急,怕做錯該怎辦

我是在嘉義某製造業公司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已經在公司快半年了,壓力還是感覺很大。

因為要對客戶的訂單,然後給其他部門派車,每一筆都會很怕做錯,所以都會做比較慢,可以的時候自己就都趁下班後,盡量把明天的工作先做一些起來。不然真的都會做不完。

但是還是常常被司機還有其他同事催促。是不是我不適合做這種工作呢?

跟朋友聊天,也是被說我這樣一直怕做錯,資料一對再對也不是辦法。

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很怕做錯。

想問該怎麼辦比較好?
一直糾結在工作上面,又很怕自己做不好,被罵。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回答 5觀看 1031
回答 5

1 第一份工作,已經在公司快半年了,壓力還是感覺很大。 因為要對客戶的訂單,然後給其他部門派車,每一筆都會很怕做錯,所以都會做比較慢,可以的時候自己就都趁下班後,盡量把明天的工作先做一些起來。
2 您這是很敬業的態度,每一筆先求正確再求速度,完全正確。
3 在速度還沒明顯快起來前,趁下班後,盡量把明天的工作先做一些起來,您很聰明,足可勝任這項工作。
4 接下來,資料一對再對,先針對這項著手,每一筆從頭打到尾,慢慢打,但中間不校對,等到這筆打完再校對修正一次,完成就存檔。
5 您的速度就會加快許多,久了,工作就上軌道了。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key單這工作壓力真的會很大, 我也處理過類似的工作....真的是天天提心吊膽的.

如果貴司的作業都是人工key 單, 沒有導入刷槍或是一些系統控管的制度, 那這就是常態...相信主管或是同事他們都深知這操作錯誤的存在. 請教他們對於這種狀況都怎麼應付?

另外討論一下工作量的分配, 如果可以固定一下就會學習熟練度比較快一點.

另外也會建議在持續進修, 持續精進自己. (語言, 證照, 或是職訓都可以)
key單不會是一份長久的工作的.

看能不能自動化升級
人工一直key不是辦法

發現自己的弱點很好!

較謹慎的公司應該讓基層互相稽核建單的資料,第一時間發現問題。
因為團隊合作的價值在於「團隊就是不讓任何一個成員失敗」。

在貴公司的系統與制度尚未完善之前,先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根據吸引力法則,如果一直想著負面的事情,會引來很多負面的結果。神經語言也提到,心理的壓力會影響到全身細胞與大腦運作,休假時可以看這方面的書。

反過來想會更好,每天在心裡告訴自己「每天工作都順利 ... 每天工作都順利 ... 我的工作做的好 ... 我的工作做的好」,建單時集中精神不分心,建完單喝口水將注意力轉移他處一、兩分鐘,再將視線拉回來核對剛才建單的資料是否正確。

目前公司應該都走向ERP或是系統管理,難道需要完全人力嗎?有得系統是有偵測關鍵字功能,抑或有簡單發現錯誤就停滯的功用,比如說廠商代號,格式錯誤,或是之前沒有這個地點或詞就不會跳出智慧免KEY參考調整工作方式跟心態是必須的,很敬佩您非常謹慎但是這樣不是長遠之計,坦白說無論您多麼小心總是會有錯的一天,要想想整個Key單流程有沒有什麼SOP或是可以讓流程跟資料穩定方式個人經驗,是第一批後備軍人資料紙本轉數位的key in團隊,坦白講一開始我也好怕錯,但是熟能生巧,整群預官一開始一人每天只能掃描跟Key in <100,後來一個早上就至少能做200,我們有針對所有流程細節動作分析怎樣能更有效率更好,我們工作量大壓力大但是後來還是很順利提前完成,還放了義務役榮譽假我只想說沒有不可能可以多請教高手只靠自己想或許不夠完善周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