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詢問目前剛辭職,待業期長,想轉行

本人今年26歲,在去年2022年2月辭職後,在家學習品牌設計相關的課程,希望能進設計工作室工作,但是八月底時因為覺得學習時間超出預期,想趕快找工作於是決定到一家禮品批發設計相關公司上班,進去後覺得跟描述不符合覺得痛苦一個多月後辭職了。
後來在家繼續優化作品集後,十一月底左右入職了設計工作室,覺得每天一直加班自己身體受不了,待了一個多月左右,越待越覺得自己的喜愛沒辦法熬過每天加班,所以又辭職了.......

這幾個禮拜思考覺得,不想再做設計相關的行業,想待比較穩定上下班的行業
但是想很久也不太知道自己要學甚麼比較好,沒有目標以前的科系都是設計相關的,自己興趣的部分比較是想接觸芳療和瑜珈,但是這兩個都需要比較大量的時間以及證照,所以是想等有穩定的工作再投入,目前想到的是考郵局專業二,

也想請問大家,如果要找工作的話是不是上一份一個多月的不要說比較好
但是空白期快一年,雖然有再進修但是是沒有在在做設計業了

希望各位能給我些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2737
回答 2

您好,首先請思考對於工作以及現階段的人生,自己的排序為何,薪資、發展、工時、內容、產業等等。每一份工作都有其辛苦的部份,必須去調適和配合,另外小樹要在肥沃的土地才能成長,還得經過足夠的時間、養分,才能夠成為大樹,成就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時間和努力。

建議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尋找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的知識和相關的能力,並思考上述的人生排序,在去做選擇和前進。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26歲,在去年2022年2月辭職後,在家學習品牌設計相關的課程,希望能進設計工作室工作,但是八月底時因為覺得學習時間超出預期,到一家禮品批發設計相關公司上班,進去後覺得跟描述不符合覺得痛苦一個多月後辭職了。
2 過去的經驗在設計相關領域,但由於禮品批發設計跟描述不符合,離職;設計工作室沒辦法熬過每天加班,所以又辭職。
3 專長設計相關,但不想再做設計相關的行業,想待比較穩定上下班的行業。丟掉謀生的扁擔,問題在沒有明確的第二專長,謀生都會發生問題。
4 想到的是考郵局,當然可以,儲郵業務錄取率25%,平均錄取率5.7%,不是有考有上的。
5 已經跨出設計相關領域的專長,持續深耕是可再考量的方案,畢竟不是每家設計公司都常加班。
6 新年快樂。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