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尋找類似職缺跟重新投遞前公司職缺都無回應,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我於2019年7月進入台灣高速鐵路號誌維修組擔任技術員,但因是個人在工作上不是很適應外頭大夜班作業,而於同年12月中旬自行離職,本身在碩士班期間是專注於鐵道領域研究,強項也偏重於硬體、規劃電路、PCB元件焊接這方面,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接替職業,投遞一些科技公司技術員職位也都沒下文,隔段時間重遞高鐵履歷也是一樣,已經超過半年時間無正當的正職,也想不出要投遞哪種職業,只希望能夠在月底左右重新找到適合自己的正職。

回答 3觀看 843
回答 3

你好,

從你的描述, 無法瞭解你的學歷專業背景及論文, 所以很難提供給你規劃方向。 從你都是往技術員的方向走, 本身就是錯誤的, 因為元件焊接對於電子電機系的是基本能力; 高職專科學程就會具備此能力了。 你所說的硬體規劃不知道你指的是電子電路方面的還是指系統硬體?
就你所想描述的產業有細分, 在科技產業,泛指半導體相關的知識領域,還有其他的電子電機領域 。
以你碩士, 如果是理工科系的, 至少都是工程師的工作。
首先, 要徹底瞭解自己, 才能給自己正確的方向前進。

1人拍手・

1. 我於2019年7月進入台灣高速鐵路號誌維修組擔任技術員,但因是個人在工作上不是很適應外頭大夜班作業,而於同年12月中旬自行離職,想不出要投遞哪種職業。
2. 在104首頁打入PCB技術員,再打入經歷一年以下,跑出6749個職缺。
3. 篩選適合的並將履歷調整至規劃電路、PCB元件,作為進入PCB產業的跳板。
4. 台灣高鐵那一段就輕描淡寫帶過,在面談時。不要考慮再回高鐵,機會不大。
5. 祝福您。

1.2019年7月進入台灣高速鐵路號誌維修組擔任技術員,但因是個人在工作上不是很適應外頭大夜班作業,而於同年12月中旬自行離職。-->若是重覆投遞同樣工作仍一樣需要值大夜,當時因短暫時間就離開,公司考量的是你的穩定性及適合度, 故建議不用再投遞了
2. 本身在碩士班期間是專注於鐵道領域研究,強項也偏重於硬體、規劃電路、PCB元件焊接這方面-->因你所學的是偏硬體、規劃電路, 建議你先往這個部份去增加更合適的工作內容,依你的學歷 (碩士)技術員工作也會留不住你 。建議好好檢視你的興趣,經驗及相關所學往工程領域去走,一步一步規劃,不然很容易再落三心二意的狀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