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十幾年的金領階級開104找工作有效益嗎?

老闆曾說這個年紀的專業人員,應該在市場上有一定的專業與名氣了。
當釋放出來想離職的消息後,應該是各路人馬會接洽……還在開104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跟你聯繫。

但我想,不開放履歷,畢竟廣大的職業類別並非我能盡覽,並主動投遞。
侷限在自己所認知的部分公司與職缺。

另外認識的朋友也差不多都是相關領域,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間沒吸引性。

開放了又容易被目前東家知道(擋不乾淨的),可能認知為不忠誠,並造成主管困擾。

目前處在極度疲乏狀態中,能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583
回答 3

您好,我是職涯診所您的同伴Jeff 洪。
恭喜您在台灣科技業頂尖的工作金字塔頂端,現在感到疲乏也屬難免。然後看了您的耽心 ,要解決換IC設計工作而且能達到保密的目的,我的經驗是透過headhunter,這個機制在美國早就是非常流行,在台灣也愈來愈成熟了,建議您可以去試試看,而且他們也會有資料庫提供,對您將來再有需要,多了一個機會。另外就是開始建立這一塊的人脈,因為再過5年,想換工作,想高昇,靠應徵機會就比較少,大部份要靠認識和介紹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福您🙏!

2人拍手・

1. 當釋放出來想離職的消息後,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間沒吸引性,目前處在極度疲乏狀態中,能指點迷津。
2. 工程研發工作13年,目前處在極度疲乏狀態,事屬正常。一道美味餐點品嘗十幾年也會膩,一個運動從事十幾年也會想換種運動,工作屬性相同。
3. 問題在工作屬謀生的工具,專長也是長期累積行走江湖的本錢。工作中有一項特休,每一年有十幾天讓您放鬆繃緊的工作神經,倘若您沒善加運用,多年下來處在極度疲乏狀態中,就會發生。常人7年之癢您已撐13年,不錯了。
4. 專長不是短時間能累積的,IC設計工程研發還是下個階段的主軸,換個環境公司,換個專案計畫,調整心態再度出發。邀請面談主動投遞都好。
5. 祝福您。

若你計算你與你的家人未來15年的家庭經濟已完全無虞(足夠你的兒女就業前之總費用),又若你現況真的只是工作倦怠感,而非工作專業瓶頸(無領域進修需求),或不缺乏工作成就感(無跨組協調與整合無效能現象),或非自身身體健康因素,那你只要再專注思考,你是要增加與家人相處時間呢? 或單純想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不想再肩負壓力,真正做自我。還是想投入自己壓抑多年的興趣或實現夢想? 自己欠缺什麼,你應該很好層別與判斷了。
另,提醒你,千萬不要有騎驢找馬的思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