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公司在求職網站上調升薪水 卻沒調整我的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目前剛入職幾個月不到半年 當初以176的時薪進入店裡工作 但是最近在104上面看到公司把薪資調整至178~2xx 而我的薪資卻沒有調整 請問我可以要求調整薪資嗎 或是還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 請教各位

回答 6觀看 1977
回答 6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我的分析與建議如下
1.建議先去釐清,這狀況是指發生在你身上,還是跟你類似同期的都是沒有調
2.如果跟你類似同期的都是沒有調,那就會是公司政策問題,建議可以與雇主爭取看看,畢竟就是調個幾元,應當爭議不大,特別是大缺工時代
3.如果跟你類似同期的只有你沒有調,那就會是你的表現可能未拔預期,建議可以與雇主溝通,確定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有哪些,爭取期限內改善後可進行調薪

以上建議 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的問題是公司在求職網站上提高薪水,但您的薪資未被調整,是否可以要求調整薪資,以及是否有其他解決辦法。
2 理解公司薪資政策:
首先,理解公司的薪資政策是關鍵。公司可能會根據多種因素調整薪資,包括工作表現、市場變化、經濟情勢等。試著了解公司的薪資調整原則。
3 與主管溝通:
嘗試與您的主管開誠布公地溝通,詢問是否可以考慮調整您的薪資,並提供您的理由,例如市場薪資趨勢或工作表現。
4 出示證據:
如果您要求調整薪資,最好提供相關的證據,例如其他同事的薪資調整情況,以及市場上相似職位的薪資水平。
5 考慮其他福利:
如果公司無法即時調整薪資,評估其他福利,例如加班津貼、獎金或職涯發展機會,來彌補您的薪資差距。
6 相關法律規定:
在台灣,有相關的勞基法規定,您可以咨詢勞工權益保障機構或律師,以確定您的權益是否受到侵害。
7 祝福您:
最後,希望您能夠成功解決薪資調整的問題,獲得您應得的待遇。無論如何,要持續關注您的職涯發展,並在必要時采取行動以保護您的權益。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 新人薪資調昇,不代表你的薪水調昇。
2) 但就本案具體狀態,因法定最低薪資調昇,明年你的時薪也必然會調到等於或高於法定最低時薪。

可以,拿著這個資料"178~2xx"去找你的主管聊聊;
但是可能先要有個心裏準備,178的部份,也許只是個筆誤,到時它如更正回到176,那可能你的部份也不會改變; 不過,至少要主動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

您好

建議您可以直接問問主管,明年基本薪資調整,公司一般都會統一一起調整的!
提供您做參考

您好:
1. 不確定您任職的門市是否為連鎖店?若是連鎖店,有可能考量區域招募競爭力而給予不同起薪,或者因工作內容負載程度不同而給予不同薪資。
2. 也有可能是同仁在刊登職缺誤值金額了。
3. 若您對薪資有疑義,亦可詢問主管或人資單位同仁,以免影響工作動力。
4. 委婉向主管反應後,釐清自已工作表現是否有待改善之處,可藉由提升自己的工作效能來爭取加薪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