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規劃職業生涯呢?

本身高職畢業因家中經濟狀況選擇就業,總共有兩份銷售工作(彩妝保養/服飾)現今因疫情影響,進而考慮到要選什麼職業能穩定、收入更好
目前考慮 1.邊上班邊準備公職考試 2.房仲業務
想請問前輩們會比較推薦哪個選項或是其他建議呢?

回答 6觀看 829
回答 6

1. 高職畢業因家中經濟狀況選擇就業,總共有兩份銷售工作(彩妝保養/服飾)現今因疫情影響,進而考慮到要選什麼職業能穩定、收入更好。目前考慮 1.邊上班邊準備公職考試 2.房仲業務,想請問前輩們會比較推薦哪個選項或是其他建議。
2. 倘若選房仲業務,能穩定收入是不太可能,房仲業務的收入比起上班族更不穩定。但會不會收入更好,這看造化與慧根。您如果多一根筋,就是會賣房地產,當然收入更好。反過來,如果銷售能力普通,那就不要。您可參考兩份銷售工作的成果判斷。
3. 邊上班邊準備公職考試,這個選項不存在,公職考試錄取率低,大家都知道,全力投入準備2年都不一定考上,更何況邊上班邊準備。
4. 要準備公職考試就全心準備,破釜沉舟專心一年。要工作就全心工作,專心才能做好每件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考慮 1.邊上班邊準備公職考試 2.房仲業務,想請問前輩們會比較推薦哪個選項
✍ 其實您的職涯選擇都有符合穩定,或是讓您擁有更好收入的條件,但如果單純就文章內容參考資料可能不夠周全,可能還要會依照您的學習能力不同而有所考量。

1. 【本身對於學習記憶能力不錯,只是礙於家中經濟狀況選擇就業】
✍ 如果您的學習記憶能力不錯,就會建議您選擇【邊上班邊準備公職】這條路,因為這是取得穩定+好收入最保險的一個方法,但工作勞累及學習準備兩頭燒的問題,往往會讓許多人半途放棄,所以記憶能力好本身這條件很重要。

2. 【本身學習能力一般,且因家中經濟狀況選擇就業】
✍ 如第一點所提,如果是學習能力一般,就會建議您選擇【房仲業務】這條路,並且全心全意去進行挑戰,以您之前在彩妝保養/服飾中所鍛鍊的銷售能力,應能在此領域有所表現,取得更好的薪資結構。

② 或是其他建議呢?
✍ 面對目前大學學歷越來越普遍情況下,高職學歷相對就有很多的求職限制,所以您若還有學習的意願,也可以考慮透過【空中大學】、【在職專班】等方式取得大學學歷,其後續的求職選擇性也會比高職學歷更加寬廣。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Q.1.邊上班邊準備公職考試
警察好,女孩兒錄取率高些,待遇也挺好。我有個同事考兩次就過。

Q2 房仲
品牌房仲新人,保五萬6-9月,流程明確訓練完整,唯一差別可以會是店長跟帶你的前輩好壞差很大,但品牌公司都有雲端知識庫,所以自己努力也行。業務來源有潛客庫、物件庫,銷售科技也都3C,所以單靠自己拚,"三年"內穩穩賺機會挺大,我聽說有個新人,來時是懷孕多個月,照樣成交一件件。

參考。

對於這類的問題, 我個人建議的為: 你還是需要設法完成基本大學學歷, 這段可以參考Jeff前輩的建議。

你有銷售經驗, 擔任業務職賺取高額獎金當然是一個方式, 但這跟公職考試不同, 跟那些全職考生比起, 你必需有更大的努力與決心。

但基本學歷的補足, 加上有銷售經驗技能, 我認為可以提升你選擇機會的, 因為好的銷售職在市場上永遠有需求。

提供您參考!

兩份工作差別很大,一個穩定、一個充滿挑戰性,不確定目前在銷售前線工作是否適應?如果是,那麼高挑戰性的業務工作可以考慮,同時產業別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這個也很重要,要考慮一下。

嗨,針對你的問題,我很好奇為什麼會是公職或房仲的選項呢?選擇這兩個工作的原因是什麼?其他工作無法滿足嗎?不管有沒有疫情,選擇職業時,可以先釐清自己的技能、興趣、在乎的要素,再來做排序,相信會找到合適工作!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