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很常加班,有時候懷疑是自己能力不足導致工作做不完

老師 我是你文山區的學生啦!
看到仙女老師覺得很開心
我在金融業上班,常常加班 但不敢報加班費
有時候懷疑是自己能力不足導致常常做不完

現場服務的客戶停不下來,作業工作常常接踵而來內部稽核作業程序繁雜,沒有停下來喘空氣的時間
很想跟公司抱怨人力不足 很累

回答 1觀看 1431
回答 1

你好。
你的問題在各行各業都有類似的狀況,事情做不完,人力不足。以我來說,下課時間,學生來找,來問問題,來哈拉,改作業,瑣事很多,多半能運用的只有零碎時間。我設計活動需要比較長的思考時間,這些事就會帶回家做,你說我累嗎?當然會累啊!也沒有人逼我課堂中要設計活動,但因為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熬夜也樂在其中,尤其活動成功,學生捨不得下課,更讓我有成就感,如果你們班在我們班的附近,應該經常能夠感受到我們課堂上的雀悅才是。這些是我在下班時間自發性做的事情。

回到你的工作來看:
一、 現場服務客戶停不下來,是公司工作流程出了問題?還是窗口開得太少?還是工作不夠熟悉所致?不妨先找出問題。如果是公司決策問題,顯然其他同事也面臨與你同樣的困境,他們又是如何面對呢?
二、 稽核工作繁雜,沒有停下來喘息的時間。我的建議是調整工作的心態,上班時間工作忙碌很正常,認同工作價值,找到你為什麼而忙的價值,這份工作帶給你什麼樣的成就感,應該就能減少許多內心的疲憊與無力。
三、 可以報加班,為什麼不報呢?如果是擔心主管認為你能力不足以致常常加班,在意這一點,而不報加班的話,這是你的選擇。想想看,你在意的是他人看法還是加班費囉?

我妹妹和妹夫都在金融業工作,從櫃台做起,我很少聽她們說這些問題,不是沒經歷過,而是在職場上排解與消化成為了經驗值。他們現在成了高階主管,我想很重要的原因是,職場上有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遇到了,調整心態,正面看待,有助於成長。

你是我的學生,應該是跟在學校一樣叫我「仙女」才對!我應該沒教過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