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三個月試用期無勞健保

最近錄取一份職缺,有3個月試用期,老闆說沒有勞健保,試用過後通過轉正會有勞健保和薪資提升,工作內容我還蠻喜歡的,我應該嘗試嗎?

回答 3觀看 1229
回答 3

您好:
1、除非是工讀生短期三個月內的工作,公司可以投勞保、就保、職災,不用投保健保。但聽你敘述,該公司有3個月試用期,老闆說沒有勞健保,試用過後通過轉正會有勞健保和薪資提升,試用期沒有勞健保是違反法令規定的!

2、工作內容我還蠻喜歡的,我應該嘗試嗎?
如最基本應該幫到職員工投保的勞健保,公司都要違法的狀況,相信相關福利制度應該也不會好的哪一個程度去,請自行決定是否要去任職喔!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應依照規定幫每個員工投保勞健保,新進員工也應投保,不該有試用與轉正的區別。

公司說要試用期過後轉為正式員工才投保,是想節省人事費用,也想避免試用期不通過又要退保產生的額外作業麻煩。

您說工作內容很喜歡,但往長遠想,這樣的公司往往格局小又想便宜行事,沒有考慮到員工的權益,這種習性和文化是很不優的,也許內部還有其他剝奪員工福利的不合理作法是您不知道的。

建議您再找其他機會,公司要誠信正直,遵守法令規定行事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工作三個月試用期無勞建保,
勞基法上沒有所謂的試用期這3個字,
工作也沒有所謂的無勞建保(或叫勞工切結不投保),
基本上它就是大違法,
不管它有多吸引你,
這你自己要注意,
萬一,
這3個月你萬一發生了職災,
你相關的權益就損失了,
你的勞退...等,
如果公司連最基本的都不願意遵守,
也許你說會有多好多美的前景和福利,
我看也是未必,
不太建議你去嘗試,
因為自己要承擔的風險太大,
你可再多面試,
選擇權再你,
自己再擇優考慮,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