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工作新鮮人出社會怎麼適應跟選擇?第一年換多份工作可以嗎?

我目前畢業踏入職場滿一年,高職是就讀廣告設計科,大學也繼續就讀設計相關科系,主要以平面設計與插畫為主,也有接觸動態影像的經驗與產出實際作品,畢業後做的兩份工作都與設計有關。

第一份工作是行銷公司的設計助理,是新創的小公司,進去才發現必需獨自完成設計專案,沒有設計師帶領跟指導的情況下,經過不少撞牆期也陸續完成許多專案跟設計提案,在品牌專案方面累積不少經驗,本希望可以繼續穩紮穩打的進行下去,但後期我一個人同時負責的工作量實在吃不消,社群經營/多件品牌專案/廣告,我認為已經超出「助理」的職位工作量了,在不堪負荷的工作量跟常態加班沒加班費的情況下,我也思考現況似乎跟我所預期的越來越遠,並於半年後選擇轉換跑道。

第二份工作目前剛滿5個月,是電商品牌的設計師,主要是商品設計跟社群規劃,與第二份工作多變的品牌設計不同,這次想做與單一品牌一起成長的工作,工作到目前為止也學習到許多電商方面的相關知識,在不同的層面上都有學習到新的東西,唯一比較困難的是無法融入群體……,品牌整體跟老闆與同事的風格,跟我本身不在同一個頻率吧?雖然工作上可以好好適應,但在日常中就很難融入,最近工作至今比起設計師感覺更傾向美編的感覺,設計成分比預期的少很多也是我有點掙扎的部分,覺得是不是應該在年輕的時候真的找到一份喜歡且投入的工作。

這幾天剛好看到關注的品牌開了職缺,很猶豫該不該騎驢找馬?但我兩份工作都1未滿一年實在有些尷尬,會不會變動性太大,感覺很不穩定…想請教大家這種情況會有什麼建議呢?

不好意思內容有點多,這邊總結一下我的疑問:
1. 會建議新鮮人該選擇穩定安逸的工作,還是先多方嘗試尋找理想的工作呢?

2. 像我兩份工作都未滿一年的情況,應該寫入履歷嗎?如果直接誠實告知轉職的理由是可以的嗎?

3. 無法融入職場群體的日常,一般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
(我有嘗試加入話題,但實在是不同世界很難在同一個頻率上…共同興趣也沒有)

4. 我是個性比較安靜的類型,內向的人在職場上是不是真的很不吃香呢?

5. 另外想提問設計工作常態加班沒加班費真的是習以為常的嗎?

回答 2觀看 2053
回答 2

您好,
兩個經歷都可以寫進履歷裡面,因為多少都跟設計相關,可以增加您的經驗值,但是就像您寫的一樣,要強調您所學習的心得,和將來對新工作會怎麼計劃。

剛畢業的一兩年,新鮮人都會探索自己的興趣,大部分的主考官都是可以理解的。

至於職場裡面的應對,每個公司每個部門每個單位都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但是基本原則就是要廣結善緣,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對自己的薪水、主管、公司負責,這樣就可以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這邊想提供我自己身為外行的設計人的一些廢話:

1.不論現職是否安逸穩定,人生本來就該追求自己的理想
有試過才不後悔,但不要裸辭後才開始找理想.
因為自己的理想,也是比自己更厲害的人的理想.

2.正當工作的履歷都該寫,但表達方式需要再潤飾和優化.

3.無法融入群體,可能會被其他方式軟性逼退,
但仍要以充實自己,投資自己為重!

4.內向人是不吃香,書店有在賣如何發揮內向人優勢的書.

5.所以一開始就要找制度健全
有寫明若需加班 一定可以報加班 和有加班費 的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