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上一份工作內容,包含會計/財務/人資/稅務/行政

我上一份工作內容,包含會計/財務/人資/行政總務/稅務,感覺自已快要變成全包式服務人才,內容繁雜且多樣多變的情形下,努力將事情做好,每天精神壓力和時間壓力都很巨大,連周休二日都無法好好休息,卻被老闆藉口沒有通過試用期,自己需要辭職
想請教前輩們,面臨找下一份工作時,要如何將自已在職場上定位,才不會被慣老闆有心利用再慘遭拋棄

回答 3觀看 1111
回答 3

1.同樓上,職場很多時候,不是要最努力的人。
2.工作的狀況,進度適時定期匯報,技巧性的讓老闆知道你的LOADING.
這部分要帶點專業,如:遇到工作阻礙時,雖然你會,但有時需要引導老闆來進行決定,這同時也回應了第一點,不是埋頭只作事,當老闆有他的想法會跟立場衝突時,就要專業跟老闆討論,(記得是討論不是教育),因為老闆的面向會有所不同,考量點也是。
特別是身兼了這麼多職位,"讓老闆決定方向"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

至此,整個事件1.有跟老闆討論,2.你有提供專業的訊息,3.老闆知道複雜性。才有下一步可以提出,工作的優先順序,再讓老闆去安排。
3.職場定位就是:專業。
4.延續3.才有本錢談定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 ...... 在職場上很努力的人,也不一定會被錄取,身為老板他所考慮的跟我們想得很不一樣,如果你已經盡力了,卻還是沒有通過試用期,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問題也許不是出在你身上,既然老板不錄取並不代表你能力不夠或是你無法勝任,試著接受這個結果,好好的將自己的心情放輕鬆,下一個工作會更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1人拍手・

不要自行辭職 不然你沒有補助可以領
法律上沒有試用期 這種東西
要嘛他解雇你 要嘛繼續待下去
離職要拿 非自願離職證明
或是 資遣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