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後,主管希望我能彈性上班

我在現職工作兩年多了,這些時間以來有感工作與休息時間難以平衡,所以打算離職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認真準備考試,我在月初的時候就跟主管提到因為生涯規劃的原因要做到下個月初,主管當時也答應我的請辭。

但上禮拜主管私下找我聊,跟我說他近期真的找不到可以接替我工作的人選,求我幫幫忙,問我可不可以協助他到年底,等到專案結束後再正式離職,如果我要唸書的話,可以從下個月開始減少上班的天數,一個禮拜上三天班就好,就有點類似彈性上班的情況。

我之前沒遇過類似的情況,很猶豫不知道該答應主管嗎?因為主管對我其實蠻好的…..
我會離職的某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工作量的問題,現在如果又減少上班的天數,我沒把握能在預定時程內結束專案,也有點擔心萬一我想兩頭都顧,但實際上會落得兩頭都沒顧好,搞到全落空的情況,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才好….

不知道如果是這種情況大家會怎麼做選擇呢?前輩們是否有類似經驗可以分享讓我參考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3780
回答 2

您好,

看的出來主管相當依賴您,您說有感工作和休息時間難以平衡,由此可判斷,您是一個責任心很重又敬業的人,也難怪主管要想盡辦法慰留您。

此時您要考慮幾點:
1. 雖說 "彈性上班三天",也只是兩天不進辦公室,但是專案仍須持續進行,您該負責的工作也不容許延遲。以您的工作性格,絕對會拼命完成的,那也等於是每週最少工作5天,3天在公司,2天在家。

2. 您要準備考試,這是很好的成長動能和學習規劃,也必須要用功念書,要有效學習,就必須要 "專注"。

3. 休息,不論工作或是讀書,如您所說的,和休息/休閒要取得平衡,適時地釋放壓力,才能走得更遠爬得更高。

以上三點,先問問您自己,能不能一心多用? 時間管理顯得特別重要以外,最關鍵的是您的心態,會不會工作時想到要念書,念書時又想著工作,休息時卻想著前兩者都沒做好,屆時會陷入一團亂的焦慮。

我的建議是,可以跟主管協調您再留一個月(或兩個月),設定您自己的底線,讓主管有充分的時間找到新的接手人選,而不要答應 "彈性上班",讓事情單純化,這樣未來才能避免爭議。

不論您的決定是如何,誠懇的跟主管協調,各退一步,讓彼此留下一個良善好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7人拍手・

其實離職,雖然離開現職公司,但前公司不論主管或同事仍是人脈圈的一環,在唸書與工作之間,換個角度想,不只可以保持與主管和同事的合作關係,另一個層面,在唸書需要心情轉換時或許彈性工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時應該先評估你可接受的彈性上班時間(兩天或三天),以及專案範疇,再與主管確認在只有兩天或三天可幫助的情況下,只負責專案的部份,畢竟離職若掌控全部專案也不宜(可用此部份與主管談),祝福你。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