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務異動無法身任,資遣還是自願離職?

公司最近進行異動,在沒有詢問過我的意願下通知我要調到非本科系且非專業的單位,考慮到新職務要能夠有創意且非努力學習就能夠持久有效做出成績。
現在因疫情影響很難找工作。要如何不要自願離職,而是公司資遣,拿到資遣費?生活開銷起碼短時間不會這麼吃力,就不會為了急需賺錢而找臨時打工,可以好好用心求職

回答 3觀看 4863
回答 3

您好,在職涯中,常會遇到公司委任我們不熟悉.非自身專業.甚至無法勝任的任務,通常正常的反應,大都是先抱怨.抗拒.最後選擇放棄,通常選擇放棄是最簡單的,但是下一個工作,會不會又遇到同樣的狀況?

貴公司有無可能在疫情中遇到經營的問題,因此在不減少人力的狀況下,做了工作的調配,而不是先選擇刪減人力?個人建議,您可以與主管詳談您目前狀況,並尋求公司因工作調整,是否可提供相關訓練或學習機會

如果一開始就選擇放棄,您很可能在下一次工作又遇到同樣的問題,甚者疫情並沒有在短時間減緩,在花光資遣費與失業補助後,您的下一步該如何?

4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要好好把握,假設如果您去外面應徵非本科系的工作,一定沒有這樣的機會,所以公司提供這個機會,而且還有薪水,要好好學習,甚至到外面自己補習都值得,因為這是您第二專長的「實戰經驗」,加油💪!

您好,

公司這樣的異常性人事異動,有兩種可能:
1. 汰弱留強,把您調離原位,讓您無法勝任新職,知難而退。
2. 疫情影響為求生存,遇缺不補,要能力強的您,去接手職缺。

這兩種狀況是截然不同的,不管是哪一種狀況,您都不該輕易的打退堂鼓。您也清楚現在很難找工作,不如在原公司常試新的任務,如同以下兩為前輩所述,類似狀況,在其他公司也可能會碰到。至少現職工作的環境和同事是熟悉的,您知道資源在哪裡,要上手進入狀況會更容易,說不定還因此而發掘了自己未知的潛能。

試試看吧。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