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5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想請問 我要做出怎麼樣的後端專案 才比較好找工作

1 我目前待業中
2 我沒有長久的工作經驗
3 如何才能讓他人更有機會看到我的履歷
4 想問我想往後端方向走,但我目前想了解一個 助理/Junior,要做到甚麼程度才有吸引力
5 能夠大致上看過我的GIT 的WEB專案後給我意見嗎

回答 3觀看 967
回答 3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我突然想到一個景象
我請仲介帶我去看房子
仲介一:房子在這,你自己看,有問題問我
仲介二:您可看,這房子的格局是坐南朝北,冬暖夏涼,共有3房2廳 ,有電梯,是15年的大樓,飯店式管理,24小時都有警衛,信件代收不用自己傷腦
我想請問您,您會選哪個仲介為您服務?
我想一班正常人都會選仲介二吧!!!

您覺得最後一個問題像不像仲介一呢?
所以我會建議您先寫出自己會的,最閃亮的地方,哪些是讓您最自豪的地方
寫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後,再到1對1職涯診所請前輩健診履歷
這樣才最是最快的喔~~~

1人拍手・

找工作是一回事,做功課是另一回事。

而且,甚至可能當您忙著投履歷找工作時,根本沒有時間做功課。

但記得,您做功課,是為了要能做事情,而不是為了比較好面試。

所以我建議您多多衡量時間:或許,將找工作投履歷的事情精簡化,如每天上午投二個小時,然後等邀約,如果有邀約了就排時間面試,或如果有面試測驗題,就安排時間做題目。總之,應徵方面的功課落在勤勞投履歷方面。

至於做功課,就是重點。要做後端,該懂哪些東西。以我所見,若後端人員真的只會只能做後端,真的很難做事。該懂通訊協定,於是,該懂客戶端如何行為,而服務端如何回應。後端是為了頂著前端,所以,也該懂前端可能用哪些技術,以及前端怎麼做。

您問「後端該做到什麼程度」,這問題很模糊。我身為求職者,我該好到什麼程度?我身為員工,我該好到什麼程度?焦點都模糊,因為焦點放在「我」,但「你」身上有什麼東西,肚子裡有什麼東西,自己夠清楚。

許多講「我」的人,自我中心,但底子不夠,講出來的,自然是屁話。

許多沒講你你我我的人,只看事情,他大有題材可忙。他不會,他知道自己不會,於是上網一看資訊,上書店一找書,就發現他有很多東西可學。

事情,是指你要做什麼,你想要什麼。名詞。
程度,是指你多好,你多棒,你多爛等等。形容詞。

想事情,不要走形容詞的路線。做任何一樣東西,做出來不好看,或想得不夠清楚,所以展不出更好的細節,那是因為現在你是你,你不是千軍萬馬。不必管自己多能、多會,而要管自己這個會不會,那個會不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技術職來說,「作品」是絕對的關鍵。

而「後端專案」?這問題的範圍很廣,但卻也是你的答案。

原因就在於「可能」你還不了解自己對哪個技術產業比較有興趣。

「技術產業」是什麼?簡單的回答是,所有產業的技術服務面。

從最小的手機 APP 到高端的半導體產業軟體技術,差異大到完全無法想像。

你想要做的「後端專案」是什麼呢?Web 的後台技術有非常多,而每種技術(框架和語言)應用的場域也不一樣。你想要從事的領域是哪裡呢?

最近企業對節能減碳(ESG)很夯,後端就結合非常多種各式技術,每個獨立專案或產品,使用的程式語言則是至少兩到三種以上,你擅長哪幾種呢?(做後端的人只擅長一種的話,會很吃虧)

這些問題可能要請你先思考過後,再去想「專案要做什麼」。

以下統整你需要思考的問題:
你想從事的後端應用場域是什麼?(太陽能、電商、工業製程、網通設備、手機平板、投資、文本處理、太多了...舉例舉不完。)
你擅長的程式語言與框架適合哪些應用場域?
你想從事的工作環境?工作型態(軟硬結合?純軟?韌體?網頁?數據處理?數據分析?)
你期望的薪資是什麼?工作地點在哪裡?等等....

以上這幾個是技術職需要思考的基本問題,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