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教副總在履歷上還需那些調整,讓我的履歷可以更受人注目?

您好,我先前是機構工程師,在一次機會下接觸並取得PMP,在過程中知道工程師要轉管理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接任輔導教練擴充人脈並積累專案知識且內化吸收,並且漸漸累積領導管理及協作的技巧。
目前轉換跑道後積累了兩年經驗,因此想再修改一下履歷,讓自身有機會往外拓展,不過目前主動與被動的機會與回應較少,想請教副總以您多年的經驗幫忙:
1.在履歷上我還需精進並改善的部分?
2.我目前的經歷有機會往產品經理方向發展嗎?
令我自身英文基礎並不好,也自知目前有家庭在起步短期幾年內還沒有規劃英文能力的餘力,但我仍想把最好的自己呈現出來,再請您指教!!

回答 2觀看 869
回答 2

謝謝您的提問。

以機構工程師的身分,取得PMP證照,顯示您積極的職涯規劃態度。這部分要先給您掌聲鼓勵👏👏👏。
再者,您也接任輔導教練來累積管理技能,藉此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可以說,您為自己的職級提升做足準備👍👍👍。

1️⃣在職涯診所平台,比較難以針對您的履歷給予建議。畢竟要看到您的學經歷、專長技能、工作成效,以及想投遞的職缺對於人才的需求和條件,才能給予較為詳實的意見。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服務,您可以按照產業或是職務類別來選取適合的Giver。您每次可以選擇三位,聽取多方的想法,精進您的履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因為我設定每次協助健診的名額,如果您需要我的協助,可能我們要約好時段,我把名額釋出後讓您可以馬上找到我。(有必要的話請再留言給我)
但是您也可以直接在診療室找到相當多經驗豐富的Giver協助您的。

2️⃣您可以往產品經理發展嗎? 當然可以。我之前在台灣微軟遇到的產品經理群,很多都是工程師背景的人,因為他們更懂得產品。所以您也是有機會往這個職務發展。但確實他們都是從內部轉職開始,畢竟他們對於自家產品的熟悉度和理解是比較高的,在門檻上遇到的阻礙相對低一些。如果您想投遞的新工作,是您熟悉的產業或產品,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機會成為產品經理。這還是要看您的條件與選定的目標職務有關。或許您需要繞一點路,但千萬不需要替自己設限。

3️⃣英文。這件事情我想和 "家庭" 或是 "時間" 其實都沒有正相關ㄟ。您一定有可以再利用的、硬擠出來時間來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只要有足夠的動機和恆毅力。狠狠的付了錢去做線上英文的學習,您自然就會去逼自己上課;如果因為英文不好,屢投屢敗,您就會有要把英文學好的動機和必要。受限於英文,短期間真的無法往外商發展,您就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但這樣發展下去的結果,不會讓您在三、五年後就突然變得可以往外商去投遞工作。

104職場力,也有關於履歷面試的相關文章給您參考,我提供的這篇是 【如何當上「產品經理」?從履歷、面試技巧,到offer選擇、職涯發展,不藏私全分享!】,先給您閱讀,希望有些小小的幫助。
https://blog.104.com.tw/pm-interview-suggestions/

歡迎再留言給我,祝福您。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您一定可以。
找工作本身就是一個競爭行為,所以不管在履歷或應徵上面、都要做到客制化和傑出化。

所謂客制化,就是要先研究對方需要什麼樣的經歷條件專長,然後履歷往這方面去寫,才有機會被看到。

所謂傑出化,就是別人在談PMP的時候,你已經跳脫那個 level,你談的是如何改善流程,如何做風險控管,如何加速開發流程,如何選用最好的軟體工具輔助開發等等。

PM有英文做基礎,可以接國外的案子,否則就比較局限在國內的專案,但是並不是沒有機會,在能拿到國內的專案工作的同時,再加強英文是可行的。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