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任何經驗與相關學歷,想做企劃行銷的工作該怎麼辦?

我現在是法語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學生,上研究所後發覺自己很想嘗試投入企劃行銷的工作,但是我非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任何行銷或寫企劃的經驗或技能。我自己的想法是用半年的時間進行相關課程&考相關證照,然後在碩二的時候找企劃行銷的實習工作,等畢業後再轉正職。
想要請教我這樣的想法實際&有效嗎?真的能幫助我找到相關工作嗎?

回答 1觀看 276
回答 1

您好
其實很欣賞你喔,因為你剛剛文中的描述,都是很積極且正確的做法喔!!
認真來說,行銷的工作是個很活的工作,雖說你不是本科系出身,但是去取得相關行銷企劃的證照(EX:WBSA....)都是在短時間內,培養你行銷的思維&分析的工具運用。這些都是基礎工,但還沒有到實務階段。
故你提到的,到產業與行銷企劃相關的實習工作,這是非常正確的,因為你取得證照後(等同取得學歷),如果能夠搭配實務(等同取得經歷),那會是最棒的學經歷組合
不過唯一比較大的風險是,企業行銷實習的機會,我的觀察通常僧多粥少,你不是本科系出身,較難從教授那推薦到熟識的企業去實習,但仍建議你與教授溝通看看,畢竟教授累積多年的人脈,多問總是有些機會在的

以上 建議,提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