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 尋求加強自身能力方向,以爭取競爭脫穎而出

畢業於普通私立大學的資訊管理系,第一份工作是行政專員。

餐飲業有10左右的經歷,主管階級有5年左右,曾經有過創業開店經歷,但很多因素及個人也須再加強能力,關店後重新找起工作。

1.有文書的底子與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2.有餐飲的底子與中餐丙級證照

目前工作老闆雖有很多分店,不算小公司,卻什麼都沒按照勞基法,令我覺得無法長久安心工作。

1. 如果往餐飲督導目標前進,該具備什麼特質? 需自我加強哪方面的能力,讓自己獲得更好的求職機會?

2. 在挑選餐飲督導,我該如何判斷對方是有淺力的公司?
(目前眾多餐飲拼開店數量,填鴨式的招募人才,對實質性現場營運或人員培訓卻又不重視不理會)

3. 目前投遞多為儲備區督導類別職位,但個人實際上還只做到店長,該如何在面試時表現?可以增加自己錄取的機率。

謝謝

回答 3觀看 1929
回答 3

1. 資訊管理系,第一份工作是行政專員。餐飲業有10左右的經歷,主管階級有5年左右,曾經有過創業開店經歷,但很多因素及個人也須再加強能力,關店後重新找起工作。
2. 目標餐飲督導,就是餐飲經理人員,所須具備就是經理人員的工作技能。
3. 曾經有過創業開店經歷,將創業過程整理一分營運計畫書,並整理關店的主因,就是您需補強的能力。
4. 調整履歷自傳,開店經歷轉為該公司經理人員,並著重經理人員具備的能力。
5. 面試,沒有開店創業經歷,只有經理人員經驗,很快可重回餐飲督導。您有經理人員經歷,在創業期間。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督導需要輔導分店管理,如果過去開店失敗要如何說服面試官你能夠督導,所以乾脆不要列進去(除非失敗的原因跟管理能力沒有關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如果往餐飲督導目標前進,該具備什麼特質? 需自我加強哪方面的能力,讓自己獲得更好的求職機會?
A1 : 餐飲督導工作職能及工作內容如下
1.品牌理念傳遞,維護及提升品牌形象,確保店面與公司維持一制性
2.身段柔軟,具現場營運管理工作及團隊溝通合作能力佳
3.對餐飲有濃厚興趣且具企圖心,熟悉同業脈動
4.原物料使用量控管、營業利潤率提升
5.人員訓練
6.年度計畫規劃
7.人員招聘

Q2. 在挑選餐飲督導,我該如何判斷對方是有淺力的公司?
(目前眾多餐飲拼開店數量,填鴨式的招募人才,對實質性現場營運或人員培訓卻又不重視不理會)
A2 :
1.可以上經濟部商業司查詢其資本額<基礎判定>
2.看其餐飲規模及店鋪型態
3.透往總公司官網或是臉書

Q3. 目前投遞多為儲備區督導類別職位,但個人實際上還只做到店長,該如何在面試時表現?可以增加自己錄取的機率。
A3 :
若您的職能已到達督導職缺的需求,那會建議仔細評估投遞缺。若需要再向上提升個人職能那會建議您先補齊其能力,面試過程中可以分享你過去經歷及個人所擁有職能,若有符合其需求,不一定要特別去表述。其專業能力透過面試就可知一二。

補充 : 文中第二點提到,<對實質性現場營運或人員培訓卻又不重視不理會> 督導其一工作內容,就是與公司建議並落實其教育訓練。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