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除了巨匠跟聯成外,還有其他的3D動畫培訓管道嗎?

我是某科大設計系畢業的學生,專長是製作3D模型跟動畫,尤其擅長Blender跟Cinema 4D,找工作時,依照專長來尋找職缺,但目前3D產業卻還是以Max和Maya為主流,Blender這款軟體在業界的應用程度較少,就算找到與專長相符的職缺,卻要求要有一年或兩年的工作經驗,能找到的工作較少。所以想請教各位Giver兩個問題。
1.新鮮人沒工作經驗,如果去找需要有一、兩年工作經驗的職缺,能夠錄取的機會多少?
2.因為自身擅長的軟體與業界通用的軟體不同,想要去職訓機構加強Maya跟Max的技術,除了標題提到的兩大機構外,各位Giver有推薦其他的培訓機構嗎?

回答 4觀看 989
回答 4

先回答問題1,業主當然會希望找有經驗的人,但人才不好找的情況下,如果您的作品夠出色,值得被培養,面試時的態度也積極,就算軟體還不太熟練還是有很有可能被錄取喔!(好作品是很重要的入場卷)

回答問題2,目前有不少線上學習的資源,如果英文還行國外也很多3D動畫教學的網站資源可以應用,提供您幾家給您參考。

線上教學:
https://www.tibame.com/course/341
https://www.udemy.com/course/3dsmax-start/
https://www.skillshare.com/browse/3d-animation?via=browse-related-skills
https://www.linkedin.com/learning/search?keywords=maya&upsellOrderOrigin=lynda_redirect_learning&trk=learning-serp_learning-search-bar_search-submit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13001004?content=10001496

實體教學:
https://www.ecgroup.com.tw/edm/acc-animation.html

6人拍手・
5人肯定

術業有專攻,只能回答第一題~

新鮮人應徵學1-2年經驗的職缺還是有機會的哦!建議您可以在履歷內清楚說明您的專業技能,如果過去有實務經驗或成果也要附上,只要看得出您的專業能力,一切都有機會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沒有工作經驗找一兩年工作經驗職缺是可以的,只要自己有自信,其實很多設計事務所都可以試試,只是流動率也蠻高的。

至於要學習什麼樣的軟體,我覺得跟學長姐和老師請教,就實際的工作經驗交換意見,可能會收候更多,終究設計軟體只是一個工具,設計的概念,想法,創意,方法等等能夠非常有邏輯的展現,才是脫穎而出的最佳實力。

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本身已具備Blender跟Cinema 4D的能力,請不要懼怕這能力已過時,『老酒換新瓶裝一樣好喝』,現在應聚焦在你既有的能力如何呈現出好的樣子給人資及面試官看,請準備好你的作品集,好好展現自己的實力。

以下回答你的問題:

1. 關於經驗部分,只要你有相對應的工作能力,其實工作經驗不是問題,除了能力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有自信做好工作所需的內容 (其他的就是學習態度的展現了)

2. 有學習欲望很好,但先試想是否有其成效,學習後還是需要工作經驗的累積,會不會屆時主流軟體又變成其他的呢? 做中學還是最有效果的,利用本身既有的Blender跟Cinema 4D能力,來找尋適合的工作是我比較建議的方式哦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求職順利,一切順心~

5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